地方政府這樣/中央累趴地上?莊人祥:說6月2號是合約接種院所,只是它沒報到指揮中心來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資料照片)

〔編輯/黨一馨〕「各縣市實際操作都是市府,沒法做好中央再講也沒用」一席話驚醒夢中人,看看雙北以外的狀況,基隆、台南、高雄都有父母官的樣子;希望台北市疫情指揮記者會,可以像中央防疫指揮中心這樣,開個1.5小時,讓媒體問飽。


台北市造冊未接種還有四萬人


被問及昨晚診所搶打疫苗議題,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施打的對象是不是符合,因為在這一梯裡面,不管是打一類的或打一二三類的,基本上都是造冊,造冊我們按照這樣一個策略的人數,來分發疫苗的比例...當然如果造冊有不實,那當然也不行。」


「事實上台北市到現在,基本上,造冊的人數裡面,未接種的比例,大概還有再四萬人,所以它應該還有一些應該施打還未施打的。所以我要瞭解說,確實在昨天有傳出這樣的一個消息,這些被施打的人是不是在這個列冊裡面?這個要進一步的去核對。」


被問會不會開罰,陳時中表示,「法就在這個地方,如果不合規定而違反法的話,當然就應該要開罰。」


說6月2號是合約的接種院所,只是它沒報到指揮中心來


媒體詢問確認,「請問北市衛生局的合約診所名單,好像沒有公布好心肝診所,這部分...」


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應該是說,它在外網上面是5月10幾號公布的時候是沒有,但是我們有再去跟它詢問,它說6月2號它是它的合約醫療院所合約的接種院所,只是它沒報到我們指揮中心來,所以我們這邊也還在跟它查詢。」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hpGFnJInTw


相關新聞

真相大白|關鍵不在中央 吳欣岱:柯市長一開始不瞭解就不該這樣講 ;各縣市實際操作都是市府,沒法做好中央再講也沒用

https://www.taiwanpost.tw/2021/06/blog-post_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