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字句抽掉後,越想越奇怪 柯文哲:我說6月9號一定要全部打完 


 

〔編輯/黨一馨〕一般人容易迷失在字海裡,把一些話抽掉之後(諸如犯錯就要道歉面對......等等辭令),通常更能釐清可能的相關或因果關係。越想越奇怪......首先,台北市的疫苗施打速度近日為人所詬病;昨(8日)晚好心肝排隊施打。

有媒體提問,是否因為負責人和市長是師徒關係,才取得如此多的疫苗,對此,柯市長回應:我說6月9號一定要全部打完,所以大家開始把醫院沒有打完全部收回來,收回來以後也許他想說,找個地方把它打完就好了。......這個我們還是會送政風調查。
 

媒體QA


Q:100瓶疫苗給好心肝診所,施打人數約1000人,一間診所醫療人員有這麼多嗎?

Q:是否因為負責人和市長是師徒關係,才取得如此多的疫苗,且不用造冊施打?


柯文哲回應:(省略掉的話影片中有)我說6月9號一定要全部打完,所以大家開始把醫院沒有打完全部收回來,收回來以後也許他想說,找個地方把它打完就好了。......這個我們還是會送政風調查。


Q:好心肝診所一開始辯稱做檢查,後來改口是施打志工,所以志工符合第一~三類嗎,有造冊嗎?衛生局需要在現場核對名冊嗎?

黃珊珊:我剛已經講了這一個部分......我們信任醫療院所......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