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上青-2023全國歌仔戲比賽4/30報名截止 StreetVoice 街聲專屬歌單隨選即播 輕鬆學唱參賽易如反掌

 

歌仔上青—2023全國歌仔戲比賽除了高額總獎金超過350萬,更有iphone 14、機票等參加獎抽獎,初賽報名僅到4/30止。


「歌仔上青-2023全國歌仔戲比賽」初賽海選線上報名即將在4月30日18時截止收件,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特別與最潮的音樂社群平臺「StreetVoice街聲」合作,將相關示範教材音檔正式上架成為專屬歌單,讓有心挑戰的民眾,不管是走路、騎車還是開車,通勤路上隨時隨地皆可透過StreetVoice 街聲app,隨選即播,自由聆聽明星演員們動人的唱腔,反覆練習、輕鬆學唱,報名參賽易如反掌。


本場賽事總獎金超過350萬元,為了方便民眾簡單學唱、順利參賽,「歌仔上青」特別邀請帥氣的青春校園推廣大使—春美歌劇團副團長孫凱琳,錄製號稱歌仔戲國民歌曲的「身騎白馬」【七字調】,以簡單又有趣的方式,帶大家一起快樂唱歌仔,跨越學習門檻;同時,活動小組還貼心整理了多首快速入門歌曲,做為新手秘笈,例如大家耳熟能詳的綜藝節目「鐵獅玉玲瓏」主題曲【狀元樓】,以及【桃花過渡】、對酒當歌〈短歌行〉【抒情調】等,包準民眾一聽就會唱!而唐美雲、張秀琴、陳勝在、李靜芳、張孟逸、莊金梅、呂瓊珷、古翊汎……等重量級歌仔戲明星演員共同拍攝的精彩示範影片,內容琳瑯滿目,更是值得喜愛歌仔戲的朋友們一看再看。


全國首創行動報名車提供歌仔教學、戲服借用、參賽影片拍攝等貼心服務,
小孩能愛上唱歌仔戲


「歌仔上青--2023全國歌仔戲比賽」活動報名截止只剩最後兩週,日前啟動的行動報名車,亦將於4/22停駐臺南大遠百、4/23停駐高雄鳳山頂豐全聯門市、4/29回到台北信義區ATT 4 FUN,現場協助民眾拍攝影片報名參賽,歡迎有才華、有創意的年輕人,呼朋引伴一起來大展身手!(欲知詳情請上官方網站www.2023kuaahi.com.tw查詢,或上網搜尋「歌仔上青」,蒐得第一手報名訊息。) 


歌仔上青-2023全國歌仔戲比賽資訊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報名期間:自112年3月6日(一)10時00分至4月30日(日)18時00分止。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參賽組別與資格:

青苗組:2007年9月1日(含)以後出生或國中以下學生及孩童。

一般組:1982年9月1日(含)以後~ 2007年8月31日(含)以前出生之高中以上學生或社會人士。

專業組:1982年9月1日(含)以後~ 2007年8月31日(含)以前出生之戲曲相關科系學生或從業人士,以及有志挑戰者。

※每人限報名一組別,不可重複報名。

※未滿18歲之未成年人應取得法定代理人之同意。

報名費用: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