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政黨不要選?
by 李筱峰



有人說,選人不選黨。我的投票態度剛好相反,我一定先考慮政黨屬性,再考慮人選。


身為一個有正義感、有民主人權理念、有台灣主體價值的公民,什麼樣的政黨不該選?


以前說要滅共,現在變成媚共的政黨,不要選!


嘴巴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其實卻和消滅中華民國的中共政權眉來眼去的政黨,不要選!


中國中南海習近平們中意的政黨,不要選!


與中共隔海唱和「一個中國」,破壞台灣主權獨立的政黨,不要選!


不敢簽署「絕不投降書」的政黨,不要選!


18歲權公民修憲複決11月26日將與九合一選舉同日舉行,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在台北設立修憲前進基地,18日邀請來自全台的青年一同粉刷牆面。


以前發誓要消滅共匪,現在卻說「首戰即終戰」,還恐嚇選民若不選他們,青年就會上戰場,這樣的政黨,不要選!


散佈失敗主義,造成國際誤會我們不敢、不能抵抗中共對台侵略的政黨,不要選!


過去曾經製造白色恐怖,殺人無數,造成無數家庭妻離子散的政黨,不要選!


曾經迫害台灣的母語(以致今天台灣已被聯合國列為「母語瀕絕區」)的政黨,不要選!


買票賄選案佔比最高(絕大部分)的政黨,不要選!


貪污案、經濟犯佔比最高(絕大部分)的政黨,不要選!(說具體一點,林益世、賴素如、葉世文、王又曾、劉松藩、伍澤元、何智輝、許財利、施治明、朱婉清、鄭太吉、劉冠軍、曾正仁、陳由豪、王令齡、傅崑萁、顏清標、羅福助、翁大銘、朱安雄、李朝卿、王玉雲、張榮味….的同志同黨,不要選!)


提名涉貪、造假的人參選的政黨,不要選!


價值錯亂(例如把專制獨裁者蔣介石捧成「民族的救星、時代的舵手、世界的偉人」,把民選的總統說是專制獨裁者)的政黨,不要選!


背叛蔣介石反共立場,卻又反對蔣廟轉型的政黨,不要選!


指罵自由度 94 分的台灣是專制社會,卻誇讚自由度只有 9 分的中國「進步」的政黨,不要選!


公開說「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把這個政府拖倒」,還群起鼓掌起哄的政黨,不要選!


主張高科技產業應該移到中國(他們說「大陸」)的政黨,不要選!


製造疫苗假議題誹謗陳時中,卻對武漢肺炎病毒起源的「祖國」不敢嗆半聲的政黨,不要選!


無視於中共蹂躪人權,無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無視於新疆集中營,無視於藏人遭屠殺,無視於中共對台灣要「留島不留人」,卻要我們和中國「統一」的政黨,不要選!不要選!


作者:李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