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烏克蘭的英勇,想想國民黨的孬種 !
by 鄧鴻源

 

圖/pixabay


美國警告俄羅斯可能隨時入侵烏克蘭,烏克蘭派兵鎮守已荒廢數十年的車諾比禁區(Chernobyl exclusion zone),原因是這裡是莫斯科通往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最短距離,俄羅斯可能對此出兵。


烏克蘭邊防局的沙赫萊丘克中校(Yuri Shakhraichuk)表示,「不論是否被汙染或是否沒人居住,這是我們的領土、我們的國家,我們必須捍衛。


烏國一個小小中校尚且如此勇敢,不畏懼強敵入侵,誓死捍衛家園,反觀國民黨一票高官與退役將校呢?怎麼都那麼孬種?許多人到中國卑躬屈膝叩首如奴才,然而在台灣抨擊蔡蘇政府時,則窮兇極惡如同虎豹豺狼,這種無恥政黨會贏得民心才怪。


近年來,明明是中國一再挑釁台灣,蔡蘇政府被迫反擊,國民黨不譴責中國政府也罷,反而說蔡蘇政府不接受人家要求是挑釁,到底有沒搞錯?是否蔡蘇政府默不出聲,乖乖接受其要求投降,才不是挑釁?


論挑釁,相信沒有人比兩蔣更挑釁人家吧?因為戒嚴時期,老蔣除了整天高喊"反攻大陸,殺朱拔毛"外,還常派兵偷襲人家,派特務暗殺與顛覆人家,有在乎台灣的安全嗎?當時這些國民黨人可曾批判過?


當時納粹大軍壓境,在最艱苦的時刻中,英國首相邱吉爾鼓舞英國軍民說:「我們要在空中、海上、沙灘、山丘與巷道作戰,我們決心奮戰到底,絕不投降,絕不投降,絕不.....。」依照目前國民黨的標準,邱翁是否不知好歹,故意挑釁人家?




車諾比位在烏克蘭北方,座落在俄羅斯直搗基輔的最短路程上。自1986年車諾比核電廠發生核災後,造成重大死傷,該區域變禁區,荒廢數十年,宛如「鬼城」。




目前車諾比仍有部份人員輪班留守,維護安全設備,一名員工表示:「我們不知道會先被什麼殺死,病毒、輻射,還是戰爭。」因此駐守車諾比的士兵,脖子上必須穿戴特定儀器以檢測輻射值,避免他們誤入高輻射區域。


人家如此英勇不畏死,然而國民黨人呢?是否很袂見笑?自己袂見笑也罷,為何嘲笑蔡蘇政府與年輕人宣誓要勇敢捍衛家園是匹夫之勇?還說人家用BB槍模擬巷戰如同義和團?難道要用真槍實彈模擬巷戰嗎?


近年來,有一些退役的黃埔軍人親共、媚共,甚至投共,毫無軍人武德,只會斤斤計較18%,不知當初18%的設計只是給退休金很少的最基層的士官兵,不是給少尉以上的軍官,更不是給所有的公教人員。


以前國民黨一堆家財萬貫的高官與將官,除了原本月退俸已很高且有上億國家配給的豪宅外,每個月還能額外領18%,約有數萬到二十幾萬元,真不知羞恥為何物,難怪作家柏楊會說許多中國人是醜陋的。


之前許多國民黨的軍公教人員將18%拿去旅遊、幫子女置產,或自己置產當包租公/婆,大賺年輕人的錢,不知羞恥為何物,只因中黨國教育太深。5年前,蔡總統實施年改,逐年降低18%,這些人就哇哇叫,擁護草包韓幫他們討回,像話嗎?


烏克蘭軍的公教人員待遇微薄,沒有18%與年終獎金,可是他們捍衛家園的勇氣,真讓我們一些自私自利的軍公教汗顏。且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沒有高山或海峽的天險,東部有親蘇的烏克蘭人與俄軍壓境,南部有俄國海軍巡弋,北部有俄國與白俄聯軍虎視眈眈,烏克蘭人仍然毫無畏懼。


有鑑於威脅迫在眉睫,烏克蘭最新修法,擴大戰時徵兵範圍,要求18至60歲女性提交兵役登記,以利在發生重大戰爭時,接受徵召並投入軍務。幾位女性受訪時都表達正向的評價,她們都是巾幗英雄。


反觀台灣與中國有海峽天險,國民黨人卻嚇得屁出尿流,整天叫囂蔡蘇政府不可挑釁人家,要答應人家的條件與人家坐下來談判,忘了自己曾經被騙過好幾次! 何況又要談判什麼?畢竟與中共有仇的是國民黨,不是民進黨政府,互相尊重不行嗎?


烏克蘭幅員遼闊且人口少,然而36年前的核災讓他們痛定思痛,不再蓋核能電廠,為何國民黨堅持非蓋核四不可?台灣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嗎?國民黨人願意放自家嗎?




國民黨人堅持蓋核四,卻強烈反對進口日本福島食品,是否很矛盾?難道這些人到日本旅遊還要問人家是否福島的食物嗎?


目前民調顯示,國人對國民黨的反感度已超過6成,就是因為國民黨不再反共,而是親共、媚共、投共,卑鄙無恥的一堆。國民黨人說,如果台灣不親共,台灣安全堪虞,那麼如何解釋以前兩蔣的堅強反共政策呢?是中共改變了,還是你們改變?


國民黨若想振興,應該拋棄中國黨名,並建議修改黨國不分的國歌,同意遷移獨裁者銅像,找出228事件與白色恐怖的真兇。最重要的是國民黨應該拿出以前兩蔣堅強的膽識出來,大聲向中國近年來的軍事挑釁與口頭恫嚇表達嚴正的抗議。如果能這樣做,其聲望馬上大幅度提升,然而筆者很看衰他們,因他們都是龜孫子。


總之,看看烏克蘭的英勇,想想國民黨的孬種 !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