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媽母子是否好壞與是非不分?
by 鄧鴻源

 

翻攝自:三立新聞


日前中二區補選,顏寬恒敗給林靜儀,柯文哲的媽媽說,不是好人都會選贏。這是什麼邏輯?難道林靜儀與民進黨是壞人嗎?


顏某是否壞人,看他的財產怎麼來還不明白嗎?顏某的學歷比得上柯的一根汗毛嗎?他的野雞大學碩士學位能看嗎?他到底做甚麼正當生意可以賺那麼多錢?他在台中,除了有多處豪宅外,土地更是多得驚人,這樣還不滿足,也佔國有保林地,除了國民黨的權貴子弟外,有誰能夠做到?


反觀柯文哲,讀到台大醫學博士,又是外科主任,每個月賺的錢比得上顏某人一個零頭嗎?柯某夫婦都是台大畢業的醫生,工作多年,尚且需要向家人借錢並分期付款,才能在台北買得起一間普通公寓,何況其他年輕的上班族群?這算公平正義嗎?


柯文哲也說,民進黨壞,國民黨笨,民眾黨弱。李敖之子李戡指出,柯文哲這句話是模仿父親李敖「寧可投笨蛋也不投壞蛋」的說法,諷刺「忘恩負義的柯文哲」沒認清自己就是李敖口中的「笨蛋」!


李敖之子所說可是一針見血,柯某對民進黨與蔡總統忘恩負義,是非不分,認賊作父,親小人而遠君子,不是笨蛋是什麼?柯某認為自己不藍不綠很超然嗎?這不是藍綠問題,是正義與邪惡,光明與黑暗之爭,看國民黨與民眾黨如何親共便知。


民進黨到底壞在哪裡?他們有如以前國民黨那樣,設立如同明朝東廠的保密局與警總單位,常秘密殺人,刑求他人,奪取許多無辜民眾的財產變為自己的嗎?看看台北市馬場町與六張犁的亂葬崗便知一二。


如果沒有民進黨的協助,老兵回得大陸老家嗎?沒有阿扁的老人年金,許多無依無靠的台灣籍老人,可以月領3000元老人津貼嗎?反觀兩蔣,長期都只照顧那些軍公教鐵票,連老榮民都可以月領14125元,而台灣籍弱勢老人則一毛錢也沒有。


歐美澳等國家,滿65歲老人,不論是否家庭主婦或勞工,平均每人每月至少可以領約1500美元的生活津貼金,然而台灣滿65歲的老人呢?為何年金只有區區台幣5000元?至於一般勞工退休金,平均則月領不到兩萬元,死後另一半領不到,而軍公教則可。


反觀榮民,有榮民之家與榮民醫院就養與就醫,養生送死無憾,每個月尚能領取生活津貼14125元。至於一般軍公教,退休後平均月領五萬元以上,至少是勞工的2.5倍,且有許多人退休時間已經比在職時間長很多,可說不公不義,莫此為甚。


為台灣老人爭取微博福利的阿扁,總統卸任後卻被備受馬某與司法的政治迫害,有統派人士還說扁應該被關到死,而殺人如麻的老蔣,至今還被當偉人敬拜,不知天理與公道何在?誰是壞人?誰又是好人?


國民黨人說阿扁貪污,那麼他們自己呢?為何黨產那麼多?住豪宅的人也那麼多?有些人全家是軍公教,退休後每人領得比上班族多,數鈔票數到手軟。甚至有人名列富比世排行榜,還好意思跟人家領18%,每個月多領二十幾萬,可知羞恥為何物?


若沒有民進黨的本土化政策,如今各級中小學會有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語等台語教學與電視台嗎?閩南語歌王文夏的歌能再公開演唱嗎?"壞人"會做這些事嗎?反觀國民黨,長久以來如何打壓本土文化?


2014年,如果沒有民進黨與蔡主席的禮讓與協助 ,柯某人能順利選上台北市長嗎?在市長期間,柯有知恩圖報協助蔡政府推動市政嗎?為何柯在公開場合對蔡總是那麼冷冰與傲慢,對中國官員與親民黨主席,卻那麼熱情與謙恭?這樣做,對嗎?


對於拆除威權銅像,四年前柯說,對於台北市銅像拆除與否,應由每個學校自己處理,他沒有太多行政指導。師大與政大已透過民主程序遷移威權銅像,但是中小學並沒有。試問,沒有市長指示交辦,台北市中小學敢自行拆除嗎?哪幾個校長有LP?還有哪個民主國家將獨裁者當偶像崇拜?


反觀阿扁,陳菊與賴清德,他們在市長任內都已下令遷移部份威權銅像,讓政治受難者家屬可以稍微獲得安慰。他們與軟弱的柯某相較,誰才是具有同理心的好人?阿扁等人可以將心比心,體會那些政治受難者家屬內心的痛苦,柯某也是政治受難者的後代,為何連移除銅像都做不到?


朱立倫擔任桃園縣長時曾歡迎高雄中正文化中心廣場的銅像遷移到大溪慈湖公園,為何如今卻反對遷移中正廟的銅像?各縣市何不將全國剩餘的銅像都遷移過去取暖?如今動用禮兵每天在中正廟操槍致敬表演,是否很荒謬?柯某說要顧慮老兵的感情,那麼政治受難者家屬的心情呢?


試問,一個無德無能,沒有民主與人權觀念,殘暴又好色的獨裁者,值得各界為他歌功頌德並塑造銅像嗎?何況還那麼多座 !這不是神經病是什麼?起碼高雄十元自助餐老闆莊朱玉女與阿扁都比他偉大許多。


總之,柯媽母子是否好壞與是非不分?你們母子又有同理心嗎?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