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政治追殺,有誰比國民黨更在行?
by 鄧鴻源

 

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w80vMEM_0


檢廉偵辦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及開發弊案有重大進展,專案小組懷疑她在羅東鎮長任內,兒女經營的益興礦業曾被踢爆涉及濫墾山坡地,恐造成下游白米溪淤積,不但成為全案最大破口,更將她列為被告搜索調查,震撼各界。


為何國民黨一些縣市首長與民代都在搞官商勾結的家族政治,涉嫌圖利自家人?如台中顏家,金門陳家,還有宜蘭林家,都有共同點,利用職權,暗地圖利自家人。


有人說,蘇貞昌也是家族政治,問題是,蘇貞昌與其女兒有官商勾結圖利自家人嗎?國民黨居然有臉說,林案是民進黨對國民黨人的政治追殺與割喉,是否可笑?


其實論政治追殺,有誰比國民黨更在行?228事件與白色恐怖是其中最著名的案件。之後長達近四十年的戒嚴,也使許多無辜者受害,如施儒珍,長年躲在自家後院的牆壁中,有如比利時的猶太人安妮。




白色恐怖中受害者還有台南女中校友丁窈窕與施水環,只因後者被小人追求,被丁阻止,小人就污衊她們是匪諜,人家從沒有去過中國,怎麼是匪諜?但國民黨寧可錯殺一百,絕不放過一可疑者,很可惡。


國民黨對雄中英文老師柯旗化的迫害,也是眾所周知。1951年,柯因為與同事在私下閒聊中透露對政府不滿的想法。後來同學因案被捕,將柯旗化舉為人證,員警在他住處搜出《唯物辯證法》一書,認為他思想左傾,柯遭到刑求審訊,後移至綠島服苦役,一年多後被釋放。後來國民黨特務認為他的名字中有旗有化,暗示叛亂,再度將他逮捕,關在泰源監獄。




馬某人對阿扁也是政治追殺,他明知阿扁並非愛財之人,只因扁兩次將國民黨政黨輪替,切斷國民黨黨庫通國庫的管道長達八年,所以對阿扁恨之入骨,以黑手干預司法,將扁從無罪變有罪,手段可恥。


扁如果愛財,當年為何放棄收入很高的國際海商法律師業務,走入收入不多又有風險的政治路?當上總統後,扁不僅自動減薪一半,之後還將以前總統專屬之每年上億元的國安密帳繳回國庫,反觀馬呢?


比較林姿妙與這些受害人,到底誰才是被政治追殺?林是因為涉嫌利用職權,圖利自家人而被追查,但其他受害人有嗎?國民黨人只會作賊喊捉賊,有何是非可言?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