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不打就別上館子 我國衛福部長AZ很可以:如果覺得還要等,那就讓想打的人趕快


〔編輯/黨一馨〕台灣真的是很自由的國家,對於這樣的自由我們會格外珍惜尊重。


#AZ我可以

#已填志願


法國總統馬克宏12日祭出大絕招,宣布將對未接種民眾施加行動限制,完成施打的民眾則可獲得「健康通行證」,出入大型活動、餐廳、戲院和電影院。相較之下,台灣從幾個月前就是防疫團隊祭出手臂苦口婆心勸,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表示,「防疫是全民一起,那有疫苗我們就要打,這是最重要的基本原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記者會,媒體詢及,「外購疫苗陸續要來,其實根據意願登記平台,可以看到AZ和莫德納的施打意願,落差還蠻大的,會不會擔心AZ打氣不旺?」


聲量勝過雙北市長


「另外想問部長,疫情爆發後的最新政治人物,網路聲量統計部長是第一名,勝過雙北市長,部長怎麼看?」


對於這個提問,陳時中當下沒有回答,「我們當然還是要跟大家講,就是說,防疫是全民一起,那有疫苗我們就要打,這是最重要的基本原則。」


「但是大家一定有他的喜好,因為現在的訊息非常的多,各類不同的訊息,都會造成不同的一個影響...當然一定會有選擇,但我們也沒有辦法,所以我們現在就是說,把既有的能夠拿得到的有進來的,盡量的能夠在有效率的,讓想要打的人先打到。」


「那當然如果不想要的,可能就只好等,因為目前是還沒有這樣的一個進貨,所以這是一個不得已的辦法,但也沒辦法說,大家因為不打所以我們就等在那個地方,這樣反而對我們整體疫苗的策略,是最不利的。」


「所以既有的疫苗有多少,我們鼓勵大家可以打盡量打,如果大家覺得還要等,那就讓想要打的人趕快打,」陳時中說。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TM0-TEE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