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會邀請薛化元教授專講,紀念江鵬堅前主席逝世20周年

 

圖片翻攝自民主進步黨官網


民進黨中常會今(9)日邀請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所長薛化元以「江鵬堅主席和他的時代」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感謝薛化元教授,為紀念江鵬堅前主席逝世20周年所做的專題報告。

 

蔡主席表示:「雖然薛教授剛開始的時候說不怎麼認識江鵬堅主席,可是教授是著名的歷史學家,以客觀的角度,來評價我們的創黨主席江鵬堅主席,更能夠顯示出他的客觀性,還有對江前主席的評價,更是值得大家肯定。

 

「12月15日是江鵬堅前主席逝世20周年的日子,這喚起許多本黨前輩,在那段戒嚴時期,為了追求民主人權自由,辛苦創黨的記憶。我所知道的江前主席,不但將政治當作是個人的使命,被黨內譽為『客氣而紳士的雄獅』,也是一位鐵肩俠骨的人權律師,他沉穩內斂和圓融處世的態度,帶領著民進黨穩健前進。

 

「江前主席在民主改革投入龐大的心力,相信『政治是良心事業』,他參選黨外立委時的口號,就是『不信公義喚不回,誓為人權馬前卒』,現在聽起來仍然是鏗鏘有力。他對戒嚴時期的肅殺氣氛無所畏懼,勇敢走上捍衛民主人權的道路,我相信,這就是本黨一脈相承的堅忍精神。

 

「今天的民進黨,從在野走到執政,也曾經從逆境中再站起來,從有到無,再從無到有的過程,我們都經歷過,我要感謝這些創黨前輩的努力,以及人民的信任,給民進黨再次執政的機會。剛才薛教授也特別交代我們要莫望初衷,我們也謹記在心。」

 

最後,蔡英文主席期許民進黨,「要秉持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持續為鞏固民主、深化人權、壯大台灣來努力。」並且「要對現在充滿信心,對未來懷抱希望,要帶領國家走向歷史的新篇章,更要為台灣人民留下一個更好的民主進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