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白狼助陣的大學生,突顯出的紅色滲透危機
by 李柏翰



中華統一促進黨因為對何韻詩潑漆案,遭檢方以公然侮辱罪及組織犯罪進行偵查。10月23日統促黨負責人「白狼」張安樂組織群眾前往北檢抗議,並告發民進黨政府涉組織犯罪、法務部長蔡清祥瀆職。但這樣荒謬的抗議行動,卻爆出案外案,因為陪同張安樂前來抗議的群眾除了統促黨的黨員外,還有一群「以為要來聽經」搞不清楚狀況的大學生。

因為這群搞不清楚狀況的大學生也證實了,紅色滲透藉由各種理由在台灣是有能量能夠動員,影響台灣的社會秩序。

事實上在去年大選前,「半島電視台」發表一段25分鐘名為「台灣:間諜、謊言與台海關係」(Taiwan: Spies, Lies and Cross-straits Ties)的紀錄片,內容描述台灣內部遭到中國滲透的種種危機。

新半島電視台發表紀錄片,內容描述台灣內部遭到中國滲透的種種危機。
(圖取自:YOUTUBE)

在紀錄片中,除了提到中國利用中生來台發展組織,更提到中國利用「愛國同心會」、「統促黨、「洪門」等在台合法成立的組織、政黨在台生事,創造內部的分裂及製造動亂。
 
無獨有偶,去年8月天下雜誌更批露統促黨利用紅色資金,滲透幫派、台商、宮廟界,以此影響村里長、大學生,讓台灣的基層可以接觸中國,也讓中國更有機會可以洗腦、欺騙、收買這些台灣的基層人民。
 
這些拿了中共好處、被中共吸收的基層,平常像一般人一樣的生活,但一旦遇到中共交辦的任務,就開始以其影響力,為中共組織群眾、帶風向、製造政府的困擾,更破壞台灣的民主法治。
 
像是2017年政府推行的「減香政策」,就可以看見中共介入的痕跡,在政府推行減香後,除了被有心人士抹黑為政府要「滅香」,在宗教界號召的「眾神上凱道」活動中,除了曾代表統促黨參選的宗教人士在其中運作,更傳出統促黨人士一度試圖取得活動主導權。
.
在宗教界號召的「眾神上凱道」活動中,傳出統促黨人士一度試圖取得活動主導權。

除了滅香政策外,在近來對蔡政府改革的抗爭中,無論是年改、同婚,處處都可以見到統促黨的動員,這讓人見識到中國在台灣發展組織的成果。中國利用台灣的法治,做為攻擊、破壞、干涉台灣民主的工具。
 
而這樣的結果,就是導致親中候選人,在台灣各個層級的選舉當選。像是2018年的縣市長選舉,中共利用網軍、水軍四處散佈假訊息,而這些假訊息透過臉書、LINE群組廣為流傳,有效的帶起執政黨執政不利的風向,更讓執政黨所有對於假新聞的指控,全都淪為政治上挽救選情的垂死掙扎,成功打擊執政黨的選情。
 
筆者認為,在所有中共滲透的地方組織中,宮廟系統的紅色滲透尤其應該要特別小心。因為台灣是一個擁有宗教自由國家,各式的宗教也早已深植每個人的生活中,且因為宗教組織大都有著勸人向善、熱心公益的特性,更會讓人對宗教組織也會被紅色滲透的事實猝不及防。

彰化「共產廟」碧雲禪寺。在所有中共滲透的地方組織中,宮廟系統的紅色滲透尤其應該要特別小心。

再來是因為現行的《寺廟監督條例》中,並未對宗教法人不公開收支有任何罰則,因此根本沒有拘束力,宮廟金流無法透明化,自然難以追查。也導致宮廟系統容易成為一個中國用來洗錢的管道。在未來,民眾除了要小心宮廟系統的動員,政府在未來更應該積極立法處理宮廟系統的漏洞。
 
或許會有人批評,民進黨在這次大選操作「亡國感」,更有政黨試圖營造「藍綠一樣爛」、「統獨是假議題」的氛圍。但當這麼多中國干涉台灣的證據擺在眼前,證明這次大選不只在決定台灣未來的走向,更是證明「統獨根本就是大選唯一的真議題」!

作者:李柏翰

就讀臺北大學法律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