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所說的「鮮血與眼淚」是什麼意思? 知名作家朱宥勳如此分析

(報臺編輯10日整理報導)針對韓國瑜今日的國慶演說,知名作家朱宥勳認為,與其從「歷史觀」、「國家觀」去檢驗韓國瑜,還不如花點時間研究一下以下這兩段:

「他們是那些為了建立民國而慷慨赴義的革命烈士,是為了民主自治而奮勇抵禦外辱的台灣前輩,是為了內戰憂患而死傷無數的仁人志士,我們不能忘記,今天的和平與繁榮,民主與自由,都是建立在無數先賢先烈以及他們家屬的鮮血與眼淚之上。

「因為他們的鮮血與眼淚,我們才能在偏安一隅的寶島台灣,創造出我們對於這個國家、這片土地的共同記憶。」

韓國瑜所說「他們的鮮血與眼淚」是什麼意思?「他們」是指:

被槍決的畫家陳澄波?
被槍決的經濟學家陳炘?
在二二八保護外省人的醫師黃朝生?
好好營運火車站就被殺的李丹修、許朝宗?
阻止接收人員貪腐趁亂被殺的徐春卿?
是日治時期對抗日本的王添灯?
是台灣第一個哲學家林茂生?
是湯德章、王育霖還是張七郎?

死於槍口下的畫家陳澄波自畫

還是湯守仁、高一生、黃溫恭、蔡鐵城、丁窈窕、施水環、鍾浩東、呂赫若?抑或是被砍斷腳掌的陳智雄?泰源監獄的江炳興?自焚的鄭南榕、詹益樺?還是被推下樓的陳文成?

韓國瑜說的是他們的鮮血與眼淚嗎?

如果這些正是韓所提到的「為了民主自治而奮勇抵禦外辱的台灣前輩」,韓國瑜第一次誠實承認他們確實是在「奮勇抵禦外辱」,這個外辱,不就是韓國瑜現在所代表的「中國國民黨」嗎?

朱宥勳分析,韓國瑜與韓粉們口口聲聲所強調的「中華民國」,其實心底真正的發音是「中華民國=國民黨」。韓國瑜與韓粉們每一次說要「保衛中華民國」,心裡想的都是「保衛國民黨的獨裁」。

朱宥勳批評,作為「外辱」的韓國瑜還可以參加「台灣前輩」所爭取到的總統選舉。但韓國瑜並沒有搞懂,鮮血與眼淚就是因為國民黨的統治而流的,而韓國瑜竟然好意思,說得好像鮮血與眼淚是為了黨國而流的一樣。

朱宥勳對於韓國瑜提到的「偏安一隅」相當不以為然。朱宥勳表示:「這裡就是我們的家,不偏不倚。我們心疼家人的鮮血與眼淚。而你(韓國瑜)沒有資格提他們的鮮血與眼淚。你們搞不清楚自己是什麼東西,我們很清楚。」

原文請參考:朱宥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