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爭議 林飛帆臉書發文提醒 不要讓人認為只是酬庸分配

照片出自民進黨粉絲專頁


(報臺編輯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執會周三原本規劃討論成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名單,展開不分區立委布局。但黨內派系暗潮洶湧,直至下午2時許出席人數仍不足,最後只好流會。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對此深感憂心,今天(19日)晚上特別在臉書發文。

林飛帆表示,他知道大家相當關心民主進步黨要提出的不分區名單。他解釋,不分區制度以往是為了補足區域立委因著重選區利益考量的不足,而強調社會的多元價值、弱勢保障和進步價值的代表性。在這個原則下提出名單,2016年的民進黨就做的相當不錯。

但這一次,林飛帆提醒,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應該要呈現進步和多元價值的代表性,而不是地方家族派系、職業利益團體代表,他警告黨內人士,社會大眾正等著看,如果民進黨提出的名單,跳脫不了地方家族派系,職業利益團體或藍營倒戈的人士,那民進黨今年已經緊繃的國會選情,恐怕神仙也救不了。

林飛帆進一步指出:「民主進步黨正站在一個十字路口。我們應該要盡最大力量,讓黨的不分區名單,能夠接續實踐進步改革的需要,要進步、要保障多元價值理念,而不是讓人認為只是酬庸分配。

他認為,「卓榮泰主席的堅持是有道理的。民進黨曾經是期待進步改革力量茁壯的青年世代的寄託,我們絕對有能力重拾對改革期待的朋友的信心。誠心期盼黨內先進以整個黨的最佳形象與最大利益為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