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大遊行 臺灣香港風雨同路

(報臺編輯綜合報導)多個公民團體今天舉行「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約有10萬民眾冒雨上街撐香港。香港歌手何韻詩遭到惡意潑漆,但何韻詩在晚會勇敢宣示,要將憤怒化為決心,面對未來更骯髒的攻擊。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29日下午在立法院旁登場,許多民眾撐傘、穿雨衣到場參與,遊行隊伍中有人舉著「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旗幟表達立場。邱萬興攝

「今日香港 明日台灣」邱萬興攝


不少民主進步黨黨公職人員到場響應,拉起「撐港挺台 反極權」的布條。邱萬興攝


獲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七星區立委的賴品妤 (邱萬興  攝)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所訴求的,就是拒絕小修小補,堅持重新改造。香港的體制已全然腐敗,改革之路走到盡頭。「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是這一代香港人對運動終點的期盼。邱萬興  攝



「天佑香港 香港撐住」邱萬興  攝

針對何韻詩今天在929台港大遊行遭到蒙面男子潑紅漆,總統蔡英文表示,「最近在台灣,陸續發生聲援香港的請願活動,受到中國籍人士暴力滋擾的情形。我要再次嚴正的說:這裡是自由文明的土地,不是極權肆行的地盤,不要試圖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我們不會允許這樣的行為繼續在台灣發生。」
  
「今天的遊行,蓄意的挑釁破壞、施行暴力的人,已經被警方逮捕,隨即要移送司法偵辦、依法嚴懲。請務必嚴肅看待我們守護台灣民主的意志與決心。」



第三社會發起人周奕成也在其臉書譴責暴行,周奕成表示:對何韻詩潑漆,最為可惡的是:1. 她只是一個獨立的個人,而且是外國人;2. 她是藝術工作者,不是政治人物;3. 她是代表受壓迫的弱者,來求助於我們的。

不論任何理由,就這以上三點,對她施暴是絕對可恥的。與這件暴行有關的組織,值得所有人鄙視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