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普丁:何不選擇高額懸賞必有勇夫!
by 黃宗玄

 

圖片取自 Pixabay




近日,聯合國已經正式宣布,要通緝俄羅斯總統普丁。這包含有四十個以上的國家支持這個做法。也讓持續一年多的烏俄戰爭,有了追討正義,緝拿元凶的形式做法,而不讓俄羅斯單方面呼嚨跟扭曲真相!


不過,對此有人提出質疑,到底通緝普丁的作法可不可行呢?這類懷疑的論調,往往聚焦在「是否為支持的成員國」上頭,而不斷凸顯通緝的難度跟困境。然而,卻少了探討普丁這位人人皆知的「現代獨裁者」,甚至是屠夫所帶來的全球通膨影響,還有全球暖化效益。可說是「戰爭罪」所衍生出的蝴蝶效應。


從這個角度來看,人人都有捉拿普丁的機會,而非限於成員國。若有看過西部拓荒史的好萊塢電影者,一定深感印象,那個貼在西部小鎮門口,大大的懸賞圖像,也在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的激烈競爭中,從來不用擔心找不到人。底下,將提供幾個做法來討論:「1. 除了通緝之外,聯合國應該提供高額賞金;2. 聯合國應該將普丁所犯下的罪惡羅列出來,作為通緝的依據,也借此殺雞儆猴;3. 普丁的共犯諸如習近平等人,也應給予同等的制裁,以斷其後援。」


首先,除了通緝之外,聯合國應該提供高額賞金。過去有所謂「徙木立信」的故事,講述秦朝的商鞅為了確立變法的威信,所以發出高額賞金,只要有人願意把放置在城門前的木頭移動到側門,就能獲得一筆豐厚的財富。這讓百姓很快地自告奮勇,而且躍躍欲試。這也讓原本存疑的變法之路,運作順暢。同樣地,如果聯合國採取同樣做法,依照條列,給予重賞,例如:破獲普丁外圍組織,就能夠得到1億美金;剿獲普丁跟中國、伊朗、北韓、哈薩克等國的互動事證,可以得到5億美金;活捉普丁,馬上10億美金可拿。這將加快結束當前的困局,也可以減少烏克蘭的持續災害。


再者,聯合國應該將普丁所犯下的罪惡羅列出來,作為通緝的依據,也借此殺雞儆猴。普丁不只發動戰爭罪,還有屠殺平民,以及使用禁止的危害性武器,有滅絕人類的明確事證。這些都應當剪輯成影片,持續放送跟警醒世人。而這些不只是戰爭,也延伸出長期的難民問題、能源問題、原物料上漲、通貨膨脹、全球暖化。這些都是長期造成的巨大影響。我想,這也是追捕普丁,所需要讓全球人們知曉的事情!有時,縱容不會讓事端平息,反而會釀成更大的災難,因此不容妥協。


最後,普丁的共犯諸如習近平等人,也應給予同等的制裁,以斷其後援。普丁跟習近平的會面,更加凸顯中俄聯盟的反人類現狀。若輕放此問題,只會讓習近平趁勢繼續坐大!聯合國應該同樣標準對於普丁的共犯黨羽們相應的懲戒,這樣才能確保地球的安全跟和平。


從何不選擇高額懸賞必有勇夫看通緝普丁,可以發現:「提供賞金可以加快捕獲普丁;讓人們知道普丁造成全球的大麻煩;還有應該連習近平一起制裁才是根本。這是面對此一全球變局的最好應對方式!」


作者:黃宗玄

1989年生於台南市,從小是聽著羅賓漢故事長大的孩子,兼具理性與感性的加成,牡羊座的性格下帶著不服輸的意志


將人生定義為一場不斷追尋的過程,透過此過程睜開眼認識世界。在二零零八年的野草莓學運中,開始關心社會議題,並深記著一句話:「肉體或許受限制;心靈卻要很自由」


大學時代開啟對寫作的熱愛,藉由寫作來剖析人生。畢業後在故鄉擔任物理治療師的工作,透過近距離接觸患者來描繪生命的體悟


受吳晟老師影響,矢志「在文壇上守護土地」。運用文字記錄被漠視的聲音、被遺忘的過去,以及最珍貴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