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什麼:國民黨對全動法修法的恐懼何在?
by 黃宗玄

 



近日,國會提出了要修改全動法的議題,這是一個趁戰前好好醒視跟思考調整方針的好機會。本來該是全民都支持的好議案,國民黨卻開始激烈反應了!


國民黨認為,民進黨政府要將16歲以上的學生強制徵召上前線。這是恐怖的事情,必須要阻止。這個說法有兩點謬誤,一是民進黨政府並沒有要徵召青年兵上戰場,而是要投入民防編組,這就好比原本高中就有上全民國防的課,現在則是進行各縣市的組織化,以因應戰鬥的緊急狀況。二是真正徵召過青年兵上戰場的,正是國民黨自己。這讓許多老榮民,其實都是學生身分,卻糊裡糊塗地被抓入軍中,最後輾轉來到台灣。


之所以要去調整全動法,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提早深化全民作戰意志,掃除間諜跟投降主義者。從這一點來看,就可以更清楚明白,為何國民黨要反對了!底下將從幾個不同面向來討論:「1. 國民黨害怕台灣武裝與備戰;2. 國民黨一直用疑美論來包裝投降論;3. 烏俄戰爭是台灣民防構建的重要參照。」


首先,國民黨害怕台灣武裝與備戰。一個國家有國防武力是基本配備,這可以捍衛國土,也可以保障人民的生活不受侵擾。而台灣一直以來,備受中國的武力威脅,更需要堅實的武裝實力,來確保台灣能夠長治久安、安居樂業。因此,自廢武功非但不會帶來和平,甚至可能釀成無可挽回的災難。以當年是一個獨立國家的西藏來說,正是因為簽署了和平協議,而讓中國侵門踏戶,最終亡國,人民痛苦不堪,這成為真正的罪孽。所謂,我不害人,但我也不要讓人有機會來害我,就是這個道理。國民黨此舉,就是在自殺,而且將台灣推入火坑!


再者,國民黨一直用疑美論來包裝投降論。當美國不斷給予台灣武器跟經濟援助,國民黨卻不斷釋放美軍不會來,政府要台灣青年上戰場這種擾動民心的論調。老實說,真讓人懷疑我們是在同一個國家嗎?這種把美國的善意都打上問號,就是一種投降的論調,卻用言論自由來包裝,講得頭頭是道,這似乎就跟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宣傳模式一模一樣,民眾容易被誤導,也藉此分化台灣的團結。認知作戰的威力正在於此。的人不用真正上岸,就率先讓內部產生紊亂,破解之道在於看清真相!


最後,烏俄戰爭是台灣民防構建的重要參照。為什麼國民黨最害怕全動法修正,因為這樣台灣的民防系統就真正地建立了起來。這對於引共軍入關就增加了難度,也讓他可以見縫插針的機會大幅降低,對於想要兩邊討好的國民黨來說,不符合利益。只是最巨大的困難是,當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要參選時,就會實實在在遇到,要怎麼跟美國互動?要怎麼面對中國武力進逼的問題。烏俄戰爭或許就如同一把照妖鏡,映照出許多妖孽現形……


從國民黨對全動法修法的恐懼何在看他在害怕什麼,可以發現:「武裝台灣是正確的方針;疑美論亟待破解之道;烏克蘭的民防策略是台灣的參照,也是國民黨最害怕的事情!」 


作者:黃宗玄

1989年生於台南市,從小是聽著羅賓漢故事長大的孩子,兼具理性與感性的加成,牡羊座的性格下帶著不服輸的意志


將人生定義為一場不斷追尋的過程,透過此過程睜開眼認識世界。在二零零八年的野草莓學運中,開始關心社會議題,並深記著一句話:「肉體或許受限制;心靈卻要很自由」


大學時代開啟對寫作的熱愛,藉由寫作來剖析人生。畢業後在故鄉擔任物理治療師的工作,透過近距離接觸患者來描繪生命的體悟


受吳晟老師影響,矢志「在文壇上守護土地」。運用文字記錄被漠視的聲音、被遺忘的過去,以及最珍貴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