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阿美族應團結力挺自己族人谷辣斯
by 鄧鴻源

 

圖片出自: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66454321516077&set=a.419038479590997


很多人認為,代表民進黨參選花蓮縣長的阿美族美女谷辣斯·尤達卡的支持度似乎遠遠落後國民黨現任縣長徐榛蔚,實情真是這樣嗎?


花蓮由國民黨傅姓夫妻輪流當縣長,一晃已經三任12年,易生弊端。然而花蓮仍舊在原地打轉,沒有長足進步,還老是怪中央不給補助,然而中央已經給很多,他們不知是怎麼用的,該是要換人做看看了。


民進黨推阿美族的美女谷辣斯·尤達卡競選縣長,阿美族人要支持自己人,不要再讓外來族群管理,他們沒有盡心盡力為阿美族人服務,如花蓮部落馬桶還不夠普級


花蓮人要記得當年228花蓮醫生張七郎父子是怎麼死的,還有許多原住民被國民黨迫害,為何花蓮人還要支持國民黨讓當縣長與各級民代?尤其是原住民該警醒了。


228事件花蓮縣受難者當中,除了客家人張七郎、福佬人許錫謙已獲得政府平反外,花蓮秀林鄉第一位官派鄉長太魯閣族的林明勇,也在老蔣的清鄉政策下,在山中遭槍殺,家人找到時只剩一具白骨。


2018年,促進轉型正義會於調查發現,在白色恐怖時期所發生的台灣民主自治同盟台中大甲案中,當事人伍保忠、洪成、伍利應均為南投布農族原住民,其中伍保忠在病死後被隨意葬在台北市六張犁。


雙手沾滿許多原住民與其他族群血腥的國民黨,可真是人神共憤,花東原住民為何不唾棄他們,還長期支持他們又為何?其他台灣人族群呢?為何不棄暗投明?基隆也是一樣,曾發生淒慘的基隆228事件


總之,阿美族要挺阿美族人,原住民要支持原住民,花蓮鄉親們一起來挺谷辣斯,如同所有台灣人要挺台灣人,而原住民就是正港的台灣人,不是中國的少數民族。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大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