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烏克蘭正妹 想想國民黨人
by 鄧鴻源

 

圖片取自:Pixabay


藝人瑞莎曾經許下的希望,現在她辦到了。日前她培育的選手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參加FIG藝術體操世界盃,拿下1金、3銀、4銅的佳績,讓世界看到台灣,因為記分板上能看到隊伍以「TAIWAN」為名,與我國旗圖案,讓網友大呼超感動。


去年五月,瑞莎被網友匿名爆料指她為韻律體操所成立的協會帳目不清,又批她搶功、空降、挖角等,引來瑞莎心碎,但她強調對學生的心意不會中止。家長力挺瑞莎說師資很棒,有烏克蘭一流老師來台協助教學。另有廠商分享瑞莎連給贊助者的募資品都堅持要選MIT製造的,可見瑞莎的人美心更美,大家怎麼會捨得黑她?


近年來,她為台灣韻律體操發展盡心盡力,不僅創辦「瑞星韻律體操協會」,2021年還舉辦台灣第一場韻律體操賽事「瑞星盃」,原本想辦在自己生日2月21日,無奈受疫情影響,延後一個月,最後還是舉辦成功。


她為協會前後已經自掏腰包上百萬元,舉辦賽事也將花費300萬左右,之前群眾募資時,她老公Mike也偷偷參與,她獲知後相當感動。夫婦倆熱愛台灣,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將那些不斷唱衰台灣、企圖將台灣送給中國的國民黨人,完全比了下去。


2019年,瑞莎終於拿到台灣身分證,她很興奮成為正港台灣人,現在正為台灣韻律體操界貢獻一己之力,她很驕傲地說:「我覺得當台灣人比當世界冠軍好。」


第二位來自烏克蘭的正妹Lina表示,小時候窗外的風景幾乎變成「坦克車」,連活到明天都是未知數,自己被媽媽逼迫來到台灣,面對一個新的生活,Lina每天都在哭泣,離開時,媽媽跟她說:「妳現在也許會恨我逼妳去,但以後妳會感謝我。


Lina來到台灣後,發現台灣正如媽媽所說一樣安全,「不敢相信我可以無所畏懼地在街上散步,睡覺不用害怕聽到槍響」。Lina說,如今在烏克蘭的媽媽與妹妹仍不好過,她會把薪水寄回家,希望有一天能接她們來台相聚在一起生活。


Lina提及心路歷程,忍不住哽咽 :「我媽媽是很好的女人,我想要盡我所能為她做任何事,我想要她為我驕傲,我真的想為我的家人做任何事情。」從Lina的故事可以發現,人都是為了自己所愛的親人而活下去,為她們的幸福而活下去。


第三位是烏克蘭女子譚雅(Tanya),她表示 :「在台灣居住幾年後,現在終於了解台灣正面臨的情況和台灣人的感受,這些真的是讓人很惱怒」。而會讓譚雅有這樣的感觸,主要是因為台灣跟烏克蘭一樣,都有個動不動就文攻武喝的鄰居。


對於許多台灣朋友擔憂烏克蘭的情況,譚雅也表示「我們烏克蘭人不畏戰」,他表示「如果真的打仗,我們所有人都會做好準備」,她更直言「自由不是靠別人施捨,自由是自己爭取來的,是要經歷過無數犧牲,代價可能也非常高,但這是我們永遠都願意去爭取的東西」、「我們都想要和平,但是有人故意踩你腳趾,你就用力踢回去」。


從Lina、瑞莎與譚雅的故事可知,台灣已是世界上最安全與幸福的國家,這是國人辛勤努力所創造出來的,許多藍營人士卻不知感恩,每天不斷罵蔡政府,唱衰台灣,污衊他人,整天只會搞清算鬥爭,唯恐社會不亂,卻從不敢責罵經常威嚇台灣、想併吞台灣的中共,實在很可恥。


其中譚雅能以同理心感受台灣人所面臨的威脅,但是她以烏克蘭人不怕威脅來鼓勵台灣人,也不承認烏克蘭與俄羅斯是兄弟之邦,更非俄羅斯的一部份。然而台灣卻有許多國民黨人,一直逼蔡政府乖乖承認一中原則,向中國下跪投降以求取和平?


我們更應飲水思源,感謝美麗島人士、陳文成博士與鄭南榕先烈,由於他們的奮鬥與犧牲,台灣才有今日的自由、民主、安全與繁榮,成為許多外國人欣羨的地方。


其實許多留在烏克蘭的正妹女兵,更是巾幗不讓鬚眉,勇敢拿起槍保衛國家,沒有畏懼敵人,沒有戰事的時候,躲在戰壕中唱國歌自娛,因他們的國歌,歌頌自由、民主、國土與人民,所以人人都喜歡唱。


反觀我們的國歌,只是國民黨黨歌,充滿黨國意識形態與戰爭殺戮,誰會以唱這樣荒謬的國歌為榮?難怪許多人都不喜歡唱,尤其是年輕人,如台大學生評它為世上最難聽的歌,理當盡快從地球上消失。


目前許多國民黨人自己沒膽,卻嘲笑台灣年輕人孬種,說一旦台海有事,支持民進黨的年輕人將會跑第一,其實應該是說他們自己,否則當初他們父祖輩是怎麼丟盔棄甲、狼狽逃難到台灣來避難?


其實台灣年輕人不僅不會逃難,還有人放下自己工作,自費前往戰亂中的烏克蘭幫助他們,也因此贏得許多他國義勇軍的友誼。那些國民黨人不覺得羞愧嗎?


總之,真正愛台灣的人,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有一顆愛台灣的心,就是台灣人。以上三位烏克蘭正妹是真心愛台灣,而許多國民黨人則否,尤其是那些缺乏氣節的退將,烏克蘭正妹完全將國民黨比了下去。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大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