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上海,想想台灣
by 鄧鴻源

 

圖:取自Pixabay


本土疫情升溫,藝人徐小可不滿政府停課標準,昨扮醜開直播狂譙衛福部長陳時中,痛罵:「一天到晚在那邊練肖話,他在拚收視率欸,許多小孩還沒有打疫苗,草菅人命。」此舉也引來正反兩面聲浪。


不少網友對徐小可言論不滿,紛紛留言:「大家擔心孩子是人之常情,但沒有動腦就很令人擔憂,也許上海適合你們」、「真的是被寵壞了」、「覺得台灣不好的話,您可以選擇移民上海。」


網友所說可是一針見血,畢竟沒人說你們不能表達自己意見啊,只是如果你們的意見,大家不認同,當然也會對你們提出質疑。更何況你們的言論是在公開平台上發表,網友當然會跑去發表他們自己的看法的權利,這到底有什麼好哭的?


目前在上海,不斷蔓延的疫情讓當局試圖徵用公寓作為臨時隔離設施,有人上街抗議,有人跳樓自殺,讓許多居民感到很不滿。在罕見的抗議爆發後,身穿防護服的警察用武力驅散了抗議者。





反觀台灣始終沒有封城,確診比例與死亡率也是全球最低,然而許多統派人士與柯某人一直諷刺有加,未免求全責備,有如一個已經考90分的孩子,在全班已經鶴立雞群,這些人還是不滿意,可知感恩?


看看上海,想想台灣。為何許多人人在福中不知福?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