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這種事都只能拿來自嘲

 



不論對男對女 身材這種事都只能拿來自嘲 不能拿來嘲諷他人 / 存在這樣價值觀的人,我不認為她們會尊重自己的選民


〔編輯/黨一馨〕嘲諷過陳菊身材的有吳敦義 (國民黨前主席)、柯文哲市長(即將成為前市長),他們根據的可能是他們想法裡對陳菊的粗淺印象。


事實上,晚近的陳菊並不胖,大概就像我們自己的媽媽,或任何上了年紀的女性長輩那樣,因為年紀或憔悴,會有點「倒瘦」回去。


第一次看到陳菊本人的時候,我是覺得她「蠻小隻的」(這是真的)。


圖/取自三立新聞網


重點是,我們不會對自己的媽媽或任何女性的長輩,說三道四她們的身材。

我也不認為,應該對任何一個男性這樣子。


選舉、政治對立什麼的,批判、政治攻防,大家都還可以忍受,但是沒有一個人希望,自己的朋友(或小孩)在學校、在職場,或在網路世界裡受到這樣的對待。


我認為這是一種 假裝無辜無知的公共霸凌

更令人失望的是,遭批評之後的回應


每個人都有對自己身體的界限,如果你說出的話(尤其公共發言)造就一種氛圍是消遣、嘲弄某些對象,那不論你有沒有心,都應該道歉或檢討,自己講述的話語是不是有什麼不妥的公共意義?

這是基本的尊重。

⬇️事件簡述:


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16日在臉書PO文表示,「監察院這兩天出了一份調查報告,指責台北市政府『輕忽』北農疫情。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辦公室的冷氣是開多冷,才能寫出這曠世巨作?」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則在下方留言表示,「大菊為重」,黃瀞瑩回應:「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


有網友看不下去,留言表示,「講話不留口德 攻擊不到他人 只會讓人看到妳的邪惡」


焦糖哥哥陳嘉行也在臉書表達感受,隨後,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留言,「我們絕對不會去攻擊他人的身材。只能說戴上綠色眼鏡,看什麼都充滿歧視了。這樣亂帶風向,對陳菊院長最沒禮貌的人,是你,焦糖。」


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也到陳嘉行的臉書表示,「有時候超譯就跟『超買』一樣,是一種特殊技能。心中有鬼,看別人都是鬼,像我就相信焦糖所說,真的沒有人會以金錢或其他利益,要逼他退選。我這篇留言很溫和,沒有要批評誰也不需要網軍出征給聲量,完全給網友與媒體評論。#我相信你沒有😊」


(圖片來源:擷取自 焦糖哥哥-陳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