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老蔣臨死前的隨身包
by 鄧鴻源

 

圖/取自網路


據說老蔣生前有一個黃皮包不離身,可見裡面一定裝了對他而言十分重要的東西,這一度引起他身邊人極大好奇,無奈誰也不敢去打開一探究竟。


直到老蔣死後,裡面的東西成了遺物,於是蔣經國把它打開,發現裡頭竟是一張中國地圖、解放軍與台灣軍隊的軍事部署圖與調整記錄、蔣介石的中國國民黨黨證和蔣介石的身分證件。誰也沒想到,其中竟沒有存摺和財產證明,而一張中國地圖,竟然是蔣介石生前最看重的物品之一。


這有何值得驕傲的?只能說好加在,沒有讓他完成遺願,否則不知有多少台灣人會被他當砲灰。而阻止他完成反攻大陸美夢的當然就是美國了,如果沒有美國協助,老蔣不僅反攻大陸無望,台灣也將完蛋。


老蔣不自量力,老是要與人家爭搶一中神主牌,還天天想消滅人家,從不知兩岸有很多人討厭他,還以為自己很得民心,真好笑。在內戰中一敗塗地的他,從不知自我檢討,還在台灣亂殺人,當皇帝,和毛澤東一樣糟糕,如果他擊敗毛,不知多自大。


既然在當皇帝,天下都是他的,要什麼有什麼,何必自己付錢?那麼要存摺和財產證明做什麼?單單他在士林官邸的豪宅,以及全國各地的行館與別墅,財產就難以想像。士林官邸佔地9公頃,是現任總統官邸的9倍大,彷彿一座歐洲皇家花園,這是他們花自己錢買的,還是人家捐的?


老蔣是萬年國會選的,他只要借花獻佛,將這些老賊養得肥肥的,何必在乎民意?他大可拒絕企業主去拜訪他,以免收了人家「禮物」,被認為是賄賂,惹了一身腥?自然就很「乾淨」,不會被貼上貪污的罪名。其實他們夫婦巧立名目,不知撈多少錢。


國大老表原本無給職,為了打發這些連任七屆,毫無代表性的老賊離開,國府給予每人五百多萬元退休金,外加內湖豪宅一棟,都是台灣人民的血汗錢,很不像話。


老蔣無德無能,殘暴不仁,根本就不配當領導人,否則918事變不會發生,東北不會失去,因為他暗示張學良讓出東北給日本關東軍,讓日本輕視中國,侵略中國。八年抗戰,只會逃,無能收復失土,是靠美蘇參戰,才能分享勝利。好不容易國家安定,他卻沒有度量實施民主,搞內戰。


早在1933年,蔣介石在南京第二期軍官訓練團的開學訓詞中,明確說明為什麼一定要剿滅共匪的必要性。他說,共產黨完全是披著人皮的野獸,把中國五千年歷代聖哲所倡導的做人道理踐踏殆盡,目的就是要讓中國人都變成一個不忠不孝,無禮無義的禽獸!如今其黨徒卻親共、媚共 !


中共與毛澤東若是如此殘忍,那國民黨與老蔣自己呢?怎麼解釋清黨,楊虎城(因與張學良發動「西安事變」被迫出洋「考察」,隨後秘密回國,被蔣捕囚12年。1949年9月6日,於重慶中美合作所之戴公祠被殺)、228事件、白色恐怖、陳文成、林宅滅門血案,與江南等命案呢?國民黨與老蔣的所作所為,喪盡天良,沒有人性,可說完全沒有符合中華的四維八德,有何資格說人家?


中國人與台灣人很不幸,遇到老蔣與老毛兩個沒有人性的獨裁者,受到他們的屠殺與迫害,搞得無數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他們走後,政府還花大錢幫他們蓋紀念堂,歌頌他們的「偉大」,實在很無恥。


總之,無論是老蔣或老毛,都沒有民主素養,更沒有人性,根本不值得為他們立銅像,蓋紀念堂。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