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是否已知洪秀柱要與汪洋會面?
by 鄧鴻源

 

圖/取自 洪秀柱臉書


北京冬季奧運登場,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受邀出席開幕式,更至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大陸政協主席汪洋,高談「反獨促統」論調,並宣稱「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台灣不能在民族復興浪潮中缺席。


綠營立委痛批洪秀柱是「內奸」,洪秀柱回應「統」字在台灣,好像是個十惡不赦的字,她覺得莫名其妙,連北韓的金氏政權都不如,也指出此次北京行,黨主席朱立倫事先知情。然而朱立倫表示,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是國民黨長期以來堅定的立場,無異打了洪一記耳光。


日前國民黨才公開說要重視美國,洪秀柱立刻回馬槍到中國談統一。她跟朱某人說只是去北京參加冬奧開幕式,還有幫中華隊加油,為何私下還跟汪某人會談,高談「反獨促統」?難道朱某人事先不知情嗎?


國民黨這次完全不敢切割是洪秀柱的個人言論,因為洪秀柱已經表示,朱立倫有請洪秀柱代為向汪洋問好。換句話說,洪秀柱的出訪,朱立倫本人是知情的,難道反對「一國兩制」與促統不矛盾嗎?


國民黨就是放不下虛偽中國人的心態,不願意當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才會一再的流失大量年輕人的選票;不過這樣也好,台灣不需要賣台的政黨,把國民黨包一包丟進垃圾桶,是讓人再期待不過的事了。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諷刺,習近平把洪秀柱當成統戰飛彈,炸得國民黨鼻青臉腫!真是一點也不錯,因為這下子不是他人給他們貼標籤,而是他們給自己貼自己,讓國人對他們深感不恥,年輕人就更甭提了。


俄羅斯尊重烏克蘭是個獨立國家,也同意他們加入聯合國,烏克蘭尚且不願意與俄羅斯統一,何況不尊重台灣主權,也反對台灣加入聯合國的中國?哪個白痴會與這樣的國家統一?莫非國民黨是白痴黨嗎?


以英國之自由與民主,他們尚且不敢要求美加紐澳與南非等原本屬於英國殖民地的國家與其統一,沒有自由與民主的中國是憑什麼要求台灣與其統一?國民黨人為何那麼愚蠢與對台灣有敵意的中國談統一?


難怪有網友說,國民黨的黨綱跟本就是一字騙,以前說阿共是萬惡的共匪要殺朱拔毛,現在又說中國是台灣的救星,沒中共會活不下去,國民黨在搞什麼玩意?幸好沒有讓草包韓當選,否則台灣將如何?


也有網友說,國民黨從恐共、反共到捧共、舔共、投共,有如變色龍,沒有原則,無論共黨是好或是壞,難道都是國民黨說了算嗎?國民黨是否在乎台灣人心中怎麼想?莫非信你們的都變成了腦殘奴才?


不知朱某是否已知洪要與汪會面?否則為何沒有明說?在野政黨可以這麼做嗎?國民黨明知「反獨促統」在台灣沒有市場,為何洪偏要做這種事?國民黨是否嫌自己還敗得不夠慘,否則為何容許洪這麼做?


總之,國民黨人有權時無所不為,協助獨裁者迫害人權,失勢時奴性十足,對以前的敵人喊爹娘,豈只是一個恥字了得?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