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又可悲的藝人方芳
by 鄧鴻源




過氣藝人方芳,日前接受中國中央廣播電視台訪談時表明希望中國大陸能好好出手教訓台灣,甚至語出驚人表示:「小孩不講理,有時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




方芳既然這麼討厭台灣,為何還不肯放棄台灣的健保?是否很卑鄙?如同那些渴望統一的國民黨人,希望台灣被中國統一,他們卻都可能有外國綠卡,實令人不齒。這些人都是「牙刷主義」者,沒有根的爛草。


方芳今天之所以能在中國看似樂逍遙,是因為台灣的獨立存在,否則一旦台灣被統,到時妳就會「哭爸哭母」,沒有人會救妳,如以前投降的國民黨軍公教與藝人們,在三反五反與文革中被鬥臭鬥垮。


方芳在訪談中提及,自己雖然在台灣長大,但如今台灣的狀況讓她不忍心看,直言期望兩岸能統一,並說「我們兩岸都是中國人,只有兩岸和平統一了,我們未來的子子孫孫才有希望」。


台灣目前很棒,有自由與民主,且經濟發展與國際聲望越來越好,有何不忍心看?不忍心看應該是以前兩蔣時期,沒有自由與民主,大家生活在恐懼中。誰又跟你一樣是中國人?妳要去當中國人,就應放棄台灣的健保,豈可腳踏兩條船?如果統一,才是台灣的災難,子孫沒有希望了。


主持人問她為何直到近期才喊統一?方芳解釋:「因為以前兩岸非常和諧,我們沒有必要出來,好像讓人家覺得譁眾取寵,但現在不可以,因祖國和同胞都在熱情的擁抱我們,所以我應該要站出來表態。」


她應該是指馬某人時期,那麼兩蔣時期怎麼說?那時國民黨整天高喊反攻大陸,兩岸很和諧嗎?那時候妳為何不出來?如今蔡政府有說要反攻大陸嗎?不和諧是誰搞的?


此外,她更笑稱,身為中國人,要講一句管小孩子的老話,「小孩講道理,就可以聽一聽;小孩不講理,有時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所以我期待,我真的非常期盼,看到兩岸統一的那一天。」


有沒有搞錯?因為最不講道理的就是國共兩黨,否則中國的三反五反與文革怎麼說?台灣的228事件與白色恐怖又怎樣說?兩蔣連孫立人與其部屬這麼忠勇為國的軍人都敢迫害,還有誰沒有被迫害?近年來是台灣霸凌中國,還是中國霸凌台灣?難怪許多網友說,最該被賞巴掌的就是妳。


去年方芳在秀出中國公民身分證,不過PTT上有網友發現,方芳拿的是大陸核發的台灣居民證,是專給在中國的外國人,不用放棄台灣國籍,還是能繼續享用健保。對此,方芳則表示自己不在乎,「那健保卡又不是你恩賜給我的,你說我要剪掉,憑什麼你要我剪掉我就剪掉?」


可見這個藝人也是很投機,罵台灣,又不放棄台灣的好處,如同那些國民黨高官與退將一樣的無恥,罵台灣,又不放棄享受台灣的種種福利,如退休金與健保。這些人越說越荒謬,也越討人厭。


她還喊話:「我們的國家(中國)是我們大家共同來愛的,你要愛國,國家當然更愛你。你不愛國,你還非得讓國家和同胞都愛你,沒有這個道理。」


拜託,妳要愛那樣的國家,大可自己去,但是不要勉強他人好嗎?台灣人不稀罕他們的"愛"。妳的國並不是大多數台灣人所喜歡的國,畢竟台灣才是台灣人的祖國。


王丹18日表示 :「外界都誤解方芳了。在我看來,她真是一個勇敢的反共倒習人士!她講了那麼多,其實關鍵就是這句話:『打仗跟外國人打還有話說,結果叫自己老百姓跟同胞打仗,還是人嗎?』」




若是如此,她可真是雙面人,一方面討好中國,讓他可以在中國賺錢,一方面又討好台灣,有病時可以回來用健保,聰明 !?


台灣有句俗語說 : 「生的請一邊,養的功勞卡大天。」不知方芳是否知什麼叫「飲水思源」?是否知「母親的名叫台灣」?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