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台海安全付代價 連他都退國民黨還剩下什麼?于北辰:當我們收到生命威脅,黨內同志沒有一人釋出關懷,反倒是他之前罵很兇的蔡英文...
by 黨一馨

 

(圖片來源:國際橋牌社提供)


細數2021的新聞,一個是愛的世界、一個是恨的世界。有人因為真理、人性的溫度體會了一些什麼;有人持續炒作仇恨吸引更多人墮入無間,值得高興的是,這兩個政黨足資代表的人越來越少,中生代、新生代給人的印象越來越空白。台灣嶄新一代政治社群已經不想「被操作」,想要躍上國際、想要過好的生活。


嶄新不見得一定是年紀輕,而是觀看政治事件有了新的視野和溫度,退將于北辰在2021的最後一天於臉書「自退國民黨」,提到壓垮其最後一根稻草是,「當我們家收到生命威脅時,居然黨內同志沒有一個人對我們釋出關懷,尤其是那些需要我們就稱之我們是好朋友的人...」


罵很兇的蔡英文反倒關心其安危

相對的,他接受廣播節目採訪指出,反倒是他之前罵很兇的蔡英文、蘇貞昌,特地請警政署署長打電話來關心,「很多無黨籍、民進黨,甚至以前吵過架的人,都有寄簡訊或致電問候」。

于北辰11月份時,收到署名「中華民族復興鋤奸隊台北分隊」的電子郵件,敘及:「于將軍,你的底子我們可都摸清楚了...」、「...我們是台灣鋤奸隊的,祖國統一,已是大勢所趨,既然你選錯了路,就承受代價吧~」(其他內容不太舒服,詳細可看報導連結)


96台海危機的時候,于北辰在北高指揮部擔任情報官工作


于北辰表示,「96台海危機這一段很多人知道,知道的都屬於大方向,但真正的,在第一線,面臨壓力最強大的基層官兵,他們在幹什麼,沒有人知道,所以這就變成無聲的一群。這無聲的一群,曾經為兩岸的台海的安全和平,付出這麼大的代價。」


當時我們(真實的)場景是在山洞裡面

「那是一段烽火的歲月,雖然大家說,台灣長期以來台海兩岸,我們這一代的軍人沒有打過仗,可是那叫做準戰爭行為。」


「半夜三更指揮官突然想起來了,這個事情我想不透,推兵棋!我們這些幕僚人員就七早八早的,又開始排東西弄東西,把所有兵棋全部擺到定位,等到指揮官來或參謀長來,針對狀況推完之後,部隊天亮之後,他們就要按照我們推完兵棋的結果,去做實兵的演練。」


「當時我們(真實的)場景是在山洞裡面,那是我們用炸藥炸出的一個山洞,那裡面是比較潮濕,紙跟地圖如果沒有做除濕烘乾,它是濕的,所以除了兵棋擺定位之外,每天要去看它的濕度有沒有問題,當時我們是戰戰兢兢。」


藍綠和解的地方在哪裡?國際橋牌社2殺青宴的那天,很多年輕人都去跟于北辰舉杯。


細數2021的新聞,一個是愛的世界、一個是恨的世界。有人因為真理、人性的溫度體會了一些什麼;有人持續炒作仇恨吸引更多人墮入無間。


盡心盡力做事的人被淡忘,大張口舌的人仍活躍輿論世界中

去年年中,朱學恒送花籃到疾管署,當時他強調是「高柱花籃」,因此成功堵住了許多人的嘴,讓大家不能批評。2018年,關西機場因燕子颱風關閉事件中,朱學恒在節目《關鍵時刻》中針對此事批評台灣駐日單位「從大阪到東京表現都爛到不行」。2018年9月14日臺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自縊,其死因被認為或與輿論壓力與外交部內部處置相關。


盡心盡力做事情的人名字逐漸被淡忘,大張口舌的人卻仍活躍在輿論世界中,太陽底下無新鮮事,想來確實不公平。現下,韓先生出沒,可想見後續幾週、幾個月,名嘴們又會磨刀霍霍對這個對台灣沒有任何意義的議題繼續炒作,接著某人又想來蹭熱度,從2018年開始就有一個夢想,希望以後做新聞後絕口不提韓柯,寧願去寫美好正向的事物。


細數2021的新聞,一個是愛的世界、一個是恨的世界。有人因為真理、人性的溫度體會了一些什麼;有人持續炒作仇恨吸引更多人墮入無間,值得高興的是,這兩個政黨足資代表的人越來越少,中生代、新生代給人的印象越來越空白,在愛台灣的這條路上,與我們一磚一瓦堆積的忍讓、努力與榮耀無關,勢必消失在歷史中。


2022,選擇走向愛、榮耀、希望。


#于北辰退黨

#于北北你才是中生代呢 #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