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大學生對國民黨的普遍印象
by 鄧鴻源

 

圖/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QGtPGYl2x0


日前有媒體人到大學校園訪問年輕人,請他們用一句話形容國民黨、民進黨。如: 您會說什麼?哪一個比較符合您的期待?

 

一般民眾與年輕人對國民黨的印象不外是保守、親中、媚共、鬧事、說謊、不負責任、凡事為反對而反對、做事沒半撇、只會鬼扯蛋、只會罵政府、縱容黑搞特權、迫害人權、野蠻。


以上這些代表國民黨這些年來的所作所為已經逐漸遠離人民!從草包韓與馬朱張趙等外省笨蛋可以看分明。


反之,年輕人比較肯定的則是侯友宜,因為他認真做事,不說空話,對蔡政府該支持的就支持,不會沒有理性反對到底。

 

幾乎所有年輕人的共識是,「主權不能妥協,執政需要魄力」,這是人民對政黨最基本的要求,而國民黨沒有,老是不自量力與中國爭搶一中神主牌,以為只有這樣做才能保台灣安全,那麼以前兩蔣整天高喊要「反攻大陸,殺朱拔毛」又怎麼說?兩蔣比蔡蘇更挑釁中國,為何國民黨變啞巴?

 

換言之,台灣人年輕人的共同心是:

1.台灣的未來需要對主權有毅力的政黨!

2.台灣的人民不希望與中國過度的親近!

3.台灣的前途要由國民共同的意識決定!

 

不知國民黨人有聽到人民的聲音嗎?還是只聽得到人民幣的聲音?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