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與朱前往頭寮參拜,是懺悔嗎?還是謝罪?
by 鄧鴻源

(圖片取自:馬英九臉書)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又到大溪頭寮陵寢獻花致敬,紀念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4周年,在臉書PO文說,他在蔣經國靈前,祝禱國民黨同志團結一心,認真檢討,徹底改革。後來朱立倫也率幕僚前往祭拜。


然而網友紛紛留言:「要對得起蔣先生就先從抗共開始做起」、「蔣總統畢生堅決反共,看來…辜負了他又把他拿出來,很不好吧」、「你們這班不爭氣的國民黨員把經國先生的臉丟完了!」、「怎麼不敢提提小蔣的反共遺願?」。


這些不知今夕是何夕的國民黨大老,為何每年定期朝拜這些獨裁者?此與滿清大老每年祭拜死去的帝王有何分別?為何不勸蔣家人趕快將先人遺體火化植存,免得哪一年變「殭屍」,事情可就大條了。


周恩來與鄧小平的骨灰,分別灑在大陸土地與周圍海洋,與天地萬物混為一體,那才叫做偉大,兩蔣怎麼跟人家比?兩蔣是想與埃及的法老王比嗎?變成木乃伊或殭屍好看嗎?人死還會復活嗎?為何不效法周與鄧,將骨灰灑在天地化做春泥更護花?


曹操死後有好幾處墳墓,成吉思汗死後葬在廣大的草原中,沒有墓碑,只因擔心有人會盜他們的墓。乾隆與慈禧太后的墳墓被軍閥孫殿英爆破,金銀珠寶被盜取一空,骨骸被亂丟一地,可悲之至 !


老蔣臨終遺囑說死後要葬在南京中山陵旁,與老孫作伴,可能嗎?老毛都不可能,何況老蔣?聯俄容共的老孫地下若有知,會原諒這個反共抗俄的不肖徒弟嗎?


補教名師呂捷說,民國77年1月13日,蔣經國總統逝世。那年他國小一年級,時隔三十四年記憶已經模糊,只記得當時電視突然變成黑白的,但回頭看看現在的國民黨,金錢牌沒了、經濟牌沒了、反共牌沒了、中華民國牌也沒了,好像只剩下一張「反台獨」牌,跟老共一模一樣 !


呂捷說他曾與某藍營大老見面,對方認為蔣經國依舊是卸任元首中滿意度調查最高的,相信他晚年也認同了台灣這塊土地、信仰這塊土地,經濟建設、解除黨禁、報禁、解嚴並且堅持反共,然而現在的他們呢?除了于北辰外,還有幾人反共?


國民黨人說,民進黨只會操作「抗中保台」,但其實最早舉這面大旗的,或許就是許多藍營大老不時掛在嘴邊的「經國先生」吧!國民黨人不是都很懷念經國先生嗎?如今是什麼德性?為何不再反共了?


目前全世界大概只剩下國民黨,每次大選之後,不論輸贏,黨政高層都會前往慈湖與頭寮參拜兩位沒有人性的前獨裁者,實在真迂腐。如果還沒有擺脫腐敗的帝王思維,還有前途嗎?將他們送回其「祖國」吧?


每次國民黨選舉輸了,總說要檢討與改革,結果改到哪裡去?為何越改越退步,也越頑固,越來越傾向深藍與黑金陣營?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