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偉的太陽鏡
by 林正二

 

圖片出自:Pixabay


清晨的陽光很溫和,王大偉穿著短褲,神清氣爽地在住家附近慢跑。幾個隨扈緊跟在他前後,兩旁不時傳來中老年婦女的歡呼聲。


「王總統,好年輕,好帥喔!」王大偉喘著氣往前跑,猛揮手,高興的不得了,他不時用手撫弄額頭上的頭髮。


沒做總統了,還那麼多女人喜歡他,王心裡想著,不禁得意的笑起來。受到全國婦女的愛慕迷戀,是他一生最得意的事。


王大偉慢跑後,回到家裡吃早餐休息。電視上正播出現任總統劉志揚受到民眾熱烈歡迎的新聞。他媽的!他哪有做得那麼好?王想到劉總統的民調已遠超過他,氣急敗壞!他的評價怎會如此高呢?這都是擁劉的媒體在造神,王心裡滴咕著,很不服氣。啪的ㄧ聲,他往桌上一捶。老天爺太不公平了!他那一點不如劉?要想辦法把他的人氣搞下去,王心裡盤算著。右手的五根手指不知不覺的合併在一起,他站起來,握起拳頭,好像要再選總統一樣。


王大偉在辦公室左思右想,想了老半天,想不出讓劉總統民調往下掉的好辦法。王不耐煩的翻閱放在他辦公桌上的剪報。他突然看到自強日報的一篇評論,駡劉志陽駡的很厲害。王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立即上網查該篇文章的讀者反應,發覺好多人跟著駡。這下找到讓劉總統聲望下降的好辦法了,王覺得學這些反劉媒體的謾罵方式抨擊現任總統最有效。這些媒體不是駡劉越厲害,越受民眾歡迎嗎?那麼以他卸任總統身分攻擊劉,以前支持他的媒體一定刊登播映,這樣不是更有效嗎,劉總統的民調ㄧ定會下來。王大偉越想越高興。他走進辦公室的浴室,對著鏡子握緊拳頭,興奮地駡起劉志陽。


王大偉開始猛烈炮轟劉總統。哇!這家電視新聞駡的真好,比我批判的還猛!自強日報那篇社論也真的一針見血,王覺得他講的都沒錯。其他支持他所屬政黨的報紙與電視都猛跟進。王每天很認真的看電視、搜尋報紙,反劉的媒體都照著他抨擊劉的話加油添醋,他高興的不得了,照著鏡子得意的笑起來。


就這樣子,王一天到晚絞盡腦汁,想一些攻擊劉總統的題材。他越做越高興,已成為他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事情。一天一天的過去,但劉總統的民調沒有掉下來,王大偉卻因為用腦過度,下眼皮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浮腫起來。有一天王照鏡子,愕然發現他兩隻大眼睛下方突然有一層厚厚、寬寬有點像脂肪樣肥厚的東西突出來,在他鼻翼兩側、繞著眼瞼延伸,形成了半月型的紋路。


王大偉左看右看,無論用什麼角度照鏡子,都很難無法看到大大的眼袋。他氣呼呼地掄起拳頭,對著鏡子大駡劉志揚。劉聲望沒往下掉,王的臉卻變得那麼難看。他氣死了!這下怎麼辦?先不要管劉總統的民調,先恢復自己的帥臉再說。這是他的命根子,他不能「辜負全國的婦女同胞」。王越想越不安,難過、緊張得睡不著覺。王只好去找美容醫生割眼袋。那想到眼袋沒割好,眼部卻變形得更加腫大,王照鏡子越照越火大!


唉!這怎麼見人啊?那些一看到王就大叫、狂抱的阿嬤、熟女,會用什麼眼神看他啊?王大偉躺在床上越想越睡不著。王半夜爬起來,躡手躡腳地走到臥室的浴室猛照鏡子。他左看右看,下眼皮還是那麼腫。這下怎麼辦才好?明天有大型活動,那麼多阿媽看到了,會怎麼想呢?王越想越不對勁,舉起右手伸出食指,往下眼皮用力地揉。他使出吃奶的力氣拼命地用食指壓下眼皮。


「奇怪了?這眼袋怎麼壓都壓不下去,怎麼辦?」王自言自語。


「什麼聲音啊?」王大偉的老婆被吵醒了。


「沒有,沒有!」王趕快回應他太太,「我只是起來上廁所」王急忙爬回床上去。


王大偉蓋上棉被,身體左翻右轉,兩眼瞪著天花板。王閉上眼睛想睡覺,但還是翻來覆去,腦海不斷浮現眼袋浮腫的樣子。怎麼辦?以前是萬人迷,現在卻變成萬人厭了!後半生怎麼會搞得這樣糟糕?王越想越睡不著。對了,戴太陽鏡就好了啊,王忽然想到遮醜的好辦法,他以前就常戴太陽鏡。王越想越高興,迫不及待地想馬上到書房找太陽鏡。但他怕吵到老婆,不敢再下床,只好呆呆的望著天花板。突然一陣呼嚕、呼嚕的打鼾声傳來。哇!太好了!這個囉嗦的女人睡著了。王小心翼翼地走下床,踮起脚尖一步步地走出睡房,往書房走去。


王大偉一下子就在書桌上找到太陽鏡。真好!明天開始戴太陽鏡。這樣不是更帥、更性格嗎?王拿起太陽鏡,小心地走回臥房。他走進浴室,看著鏡子裏戴著太陽鏡的自己,越看越得意。


王大偉戴著太陽鏡,在隨扈護衛下,走進室內他所屬政黨的造勢場所。記者看到王走進來,蜂擁而上,十幾枝麥克風堵到王面前。


「請問王總統,這是室內,您怎麼戴起太陽鏡了?」


「王總統,聽說您有跑去整容,割什麼眼袋。您戴太陽鏡,跟這個有關嗎?」記者七嘴八舌地問王問題,這是天載難逢的新聞題材。


「沒有啦!我只是眼睛有點不舒服,才戴太陽鏡。」王大偉手扶著鏡框,有點不耐煩地回答。


「謝謝大家的關心,這是我私人的事。請問我一些國家大事好嗎?」王想擺脫記者的糾纏,隨扈幫他打開一條路。


「哇!王總統戴太陽鏡,好像亞蘭德倫,好帥喔!」一群婦女看到王大偉,擠上前去大叫!


有位60幾歲的阿嬤衝上前去抱住王,兩手緊緊地抱著他不放高喊:「王總統,您戴太陽鏡好帥、好性格喔!我愛您!」


「我也愛妳!」王大偉聞到到阿媽身體的香氣,咧著嘴笑著回答,心裡高興得要死。好在有找到太陽鏡,要好好保管,王心裡在想。


王中午一回到家,立即到書房翻抽屜,找到了眼鏡盒。他從眼鏡盒子裡拿出絨布擦拭太陽鏡,而後拿起來仔細端詳,左看右看後再小心翼翼地摺疊好鏡架,把眼鏡放進盒子裡面。這時屋外傳來街上一些婦女的嘻笑聲。窗外陽光燦爛地照著,王大偉望著眼鏡盒,一抹微笑從他嘴角漾溢出來。


作者:林正二

退休駐美外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