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者老蔣值得感恩嗎?威權崇拜可以休矣
by 鄧鴻源

 

翻攝自: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51108


促轉會規劃將中正廟轉型,還要移除蔣介石銅像,此舉讓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非常不滿,在臉書發起 「善報蔣介石」動員令,預計在23日集結群眾到自由廣場,表達知恩與感恩,牽手護中正的訴求


這樣的舉動被綠營認為是在白色恐怖罹難家屬的傷口上撒鹽,前北社社長張葉森批評張亞中向中共靠攏,煽動群眾分裂台灣。沒錯,正是如此。張根本沒有是非。


現在怎麼會有人這麼愚蠢,還在崇拜殺人魔與獨裁者?老蔣是反共頑固派,張某人則是親共急統派,到底有何立場反對遷移威權銅像,改造中正廟?這個世界四大殺人魔之一,到底有何值得大家紀念的?


張某人說 :「最重要的目的,也在於說我們能夠還原整個歷史的一個真相,因為畢竟台灣要往前走嘛!台灣社會要和諧、大家要團結,我真的不希望看到我們台灣的社會都是用仇恨互相毀滅。」


張某真是莫名其妙,誰用仇恨互相毀滅?不就是兩蔣與國民黨嗎?如果沒有他們來台灣,台灣會發生228事件與白色恐怖的悲劇嗎?需要戒嚴長達四十年嗎?台灣至今會成為國際孤兒嗎?會一直被中國恐嚇嗎?


當年台灣人以為回歸祖國懷抱,大家都很興奮,可是老蔣派來的那些貪官污吏與乞丐部隊,到處胡作非為,讓台灣人起來抗暴,老蔣不查,還派兵來台鎮壓,造成台灣人被大屠殺,要怎麼讓人知恩與感恩?


228事件之後的白色恐怖,更是慘絕人寰,許多無辜的台灣與中國知青,被小人密告,懷疑是匪諜,而被逮捕並慘遭槍斃,死不瞑目,如丁窈窕與施水環兩位台南女中的校友,她們從來沒有去過中國,居然也被國府污衊是匪諜而慘遭殺害


單單以上兩次大屠殺,老蔣就已萬死難辭其咎,理該跪在所有枉死者靈前謝罪,還有臉要求台灣人知恩與感恩什麼?如果是張某自己親人被屠殺,還會這麼說嗎?


其實對於所有受害者而言,誰在意加害者生前有多少虛有其表的胸章?試問,如今的德國與俄羅斯,還有希特勒與史達林等獨裁者的銅像嗎?此兩殺人魔對自己國家沒有貢獻嗎?為何他們人民不知感恩?


張某的意思是,幸虧老蔣當年收復與保衛台灣,台灣才有今天,這是國民黨長久以來的歪論。就台灣人的觀點看,剛好相反,收復與保衛台灣的是美國,不是阿歐西 ; 保衛金馬的是孫立人與日本退將根本博,還有美國的支援,不是老蔣。


保衛金馬也不等於保衛台灣,因為韓戰後已經有美軍協防台灣,何況當年中共根本沒有能力渡海攻擊台灣。當年老蔣只是一隻驚弓之鳥,隨時準備開溜,逃亡他國避難,如宋美齡建議老蔣移民瑞士或美國,老蔣則鍾情日本,因為日本有很多友人。


總之,威權崇拜可以休矣,否則會有不肖政客以他們為榜樣,再繼續興風作浪。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