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高學歷者?
by 鄧鴻源

 

翻攝自三立新聞


近年來,彭文正與賀德芬等人,對蔡總統是否誠信緊追不捨,始終質疑她的博士學位是假的。他們既然那麼在意蔡總統是否有博士學位,為何不也該檢視一下台中顏某人的學歴?幾人相信他的碩士學歷是真的?


蔡是否有真才實學,已經表現在以前WTO的談判上,還有平時與外國來賓的應對上,她不像草包韓只會「晶晶體」英語。蔡是否有誠信,也表現在當總統以來的各項政績上,如年改,經改,政改與國防上。


許多人空有亮麗的博士學位照,包裝精美的證書與一大堆的精裝本論文,放在客廳最顯著的角落上,卻是腦袋空空,一問三不知的草包。為何許多人只在乎虛偽的表面認證,而不在乎他們是否有真才實學?


這些只在乎人家學歷者,只是中國科舉制度洗腦下的書呆子,只會讀死書,不會活用,只重視表面的虛榮,不重視內涵,自以為有博士學位就很了不起,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人品可能連乞丐都不如。


換言之,當今許多沾沾自喜自己擁有名校博士學位者,往往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高學歷者,如馬,張與彭某等人,自己沒料,卻老是質疑他人的學歷,用意為何,大家心知肚明,真是可笑之至。


總之,那些老是很在乎人家學歷的人,應該先檢討自己是否有真才實學?畢竟這個時代,學歷與文憑可以造假,不看也罷。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