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
by 鄧鴻源

 


2022年開始,于北辰宣佈脫黨並直言,現在的國民黨跟以前相差甚遠,黨務高層不斷鼓吹「兩岸一家親」,實在很媚共,這對他的立場來說是「完全無法接受」。


近年來,中共軍機大肆擾台,有民眾黨楊姓發言人說,民進黨是否擔心統一後被清算,所以一直反中。中共可能因此故意挑釁台灣,激怒台灣出手,好讓他們找到攻台的藉口。真可笑,民進黨從來不反中,只反共。國民黨人卻只敢罵蔡政府,不敢譴責中共,很孬種,讓于北辰看不下去。


退役少將于北辰說,他從來不擔心中共武統台灣後會被「清算」,因為他不相信台灣會被擊垮。打從加入國軍開始,他就不畏懼被解放軍標定或恐嚇,因為「有我無敵人」,膽敢來侵略台灣,我們軍人就一定會效法以色列軍人毫不猶豫地反擊。


眾所周知,以色列全民皆兵,人人將保國衛民看得比升學或就業還重要。因為他們深知沒有國,哪有家?他們人人能参透為何,所以能迎接任何。其女兵更是驍勇善戰,真讓我們一些孬種的退役將校汗顏。




忠勇正義的國軍是強者,如陸戰隊與特種部隊,是永不會退縮的,他們知道自己是為台灣而戰,不是為國民黨而戰。他們不像一些孬種的退役將校,寧願當糊塗蛋,將敵國當其祖國,卑躬屈膝,毫無一點軍人武德,卻還有臉領台灣人的納稅錢 !


誠如于北辰將軍所說,清算就留給「弱者」去擔憂吧!勇者無懼,將有如斯巴達人在溫泉關抵擋波斯大軍,以寡擊眾,戰到最後一滴血,畢竟為國為民壯烈而死,不委屈苟活,才是軍人至高無上的榮譽。




在孫立人字典中也沒有「失敗」兩字,無論在上海、緬甸或東北戰役,他都繳出漂亮戰績,令日軍與共軍膽寒。在1949年10月25日的金門古寧頭戰役,他在台灣所訓練的201師,是擊敗中共的關鍵部隊。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像于北辰與孫立人這樣的軍人才值得我們尊敬,軍人應以他們為榜樣,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也應效法斯巴達勇士,在無法避免一戰時,捍衛台灣,戰到最後一滴血。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