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蔣是阿扁的恩人嗎?
by 鄧鴻源

 



國民黨的羅致強說,老蔣是阿扁的恩人,民進黨卻追殺他20年。到底是否搞錯?


羅的理論是,阿扁是佃農之子,如果沒有老蔣的375減租與九年國教,後來他家庭生活怎麼改善,怎麼唸台大法律系,畢業後成為律師,甚至後來當立委,市長與總統。羅可真會胡扯。


日治時代,也有許多台灣人受高等教育,畢業後當校長,醫生與司法官等,如果沒有老蔣來台灣,他們會死於非命嗎?為何羅某人避而不談,只談老蔣有功的一面?對於所有受害者而言,誰會在乎加害者生前有多少虛有其表的勳章?


如果沒有老蔣來,台灣人會自己管理自己,當時許多受日本教育的台灣精英,可以帶領台灣人將台灣治理成東方的瑞士或瑞典,且台灣早已成為獨立國家與聯合國會員國,哪像今天還是國際孤兒。


老蔣來台灣,也將災難帶到台灣,因為與中共有仇的是國民黨,不是台灣人,台灣人與中共素無瓜葛,甚至有些人還是他們的同情者。若非老蔣與國民黨來台灣,台灣今日怎麼會受到中共百般威脅?


如果沒有美麗島人士與律師群的奮鬥與犧牲,現在台灣可能民主化嗎?總統應該還是蔣家或國民黨權貴輪流當,可能輪到台灣人當總統嗎?阿扁好不容易當總統,國民黨就一直胡鬧,說阿扁做票與貪污。


其實最會做票與貪污的不都是國民黨人最擅長嗎?否則44年前的中壢事件怎麼說?國民黨黨產與孔宋連顏家族等高官與民代的家產,還有馬某人的三中案等又怎麼說?會比阿扁乾淨嗎?恐怕連豬仔都會偷笑!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文化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