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檢舉陳時中違憲 法國律師Nicolas:台灣真的做得不錯,別再罵了

 



〔編輯/黨一馨〕旅法台人Nicolas Chan表示,「耶誕節一過,法國整個疫情大爆發。從前幾日的單日十萬人確診爆衝到單日接近十八萬人確診。一天去世242人,新增2110住院病患及417重症病患。天佑法國 台灣真的做得不錯別再罵了」


他附上法國、台灣疫情的折線圖對照參考(紅色法國、綠色台灣),對於楊志良所言,Nicolas的感想是:「這些人真的是怎麼樣都罵不停」。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29)日赴監察院檢舉衛福部長陳時中違憲,提到:


1. 我們怎麼可以處罰還沒有打疫苗的人,說如果是高中職以下老師,不能去學校;你是軍官不能回軍營;不能去大賣場,根本就違反生存權。

2. 台灣防守的很好,是因為我們的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大家都戴口罩。

3. 我們現在所有打的疫苗叫EUA,緊急授權,它不是真正合格的疫苗…特別是我們的高端,更是莫名其妙,根本就是蔡政府在炒作,那是笑話。打過高端的人,現在政府要他重新再打,那我跑了兩趟打疫苗,再跑一趟打疫苗,我的時間誰來賠啊?這不應該要檢舉嗎?


CDC今日記者會媒體詢及,「指揮中心當初在想要下達這樣子的要求之前,是否有邀集法務相關的專家,來考量是否有違憲之虞?」


陳時中回應:「當然我們的指揮中心本來就有法制組,我們當然都是依法行政,這是一個公共安全衛生上面,必要的措施。」


台灣無法置外國際疫情

「現在的疫情是非常的嚴重,大家不要以為,台灣現在沒有本土案例,就能夠置外這樣的一個疫情,我們每一步都要注意。」


「大家看到前幾天美國不到一個月以前,一天大概降到三萬人,前兩天它已經到了41萬,它要起來是很快的,如果沒有做好相關的一些防禦,等到整個疫情起來,那就來不及了。」


「在憲法上面有可以避免緊急危難,增進公共利益,都可以用相關的措施,來把它補強,」陳時中表示。




自111年1月1日起,強化因工作或服務性質具有「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部分場所(域)人員COVID-19疫苗接種規範,以嚴守社區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