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為什麼連簡單的事實查核都不做,就對政客的謊言大加宣傳呢?
by 沈榮欽

 

圖片取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w-tkFwSoyE


「萊豬也吃了、軍火也買了,所以勒,意思是,你們才死11人,不算多?」


這是今年5月,柯文哲藉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嗆聲美國在台協會酈英傑的說法。用「說法」是一個客氣的說法,自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以來,慣用的低俗語言,已經讓人很難好好討論公共政策。


因為酈英傑當天表示,台灣確診人數相比全世界仍算低,美國政府還在擬定疫苗釋出的分配標準,會考量接受方的確診率、接種比例、醫療體系的量能。


台灣政府開放美豬進口,但是根本沒有廠商進口萊豬,柯文哲謊稱台灣人已經吃萊豬。雖然酈英傑誠實以對,但是後來日本與美國見到台灣在野黨製造政治疫情,相繼多次捐贈台灣疫苗,不過柯文哲從未對此道歉。


人染疫而亡,柯文哲可以怪陳時中、怪中央政府、怪民進黨、怪美國,就是與防疫表現最差的台北市長無關。


同天記者會,柯文哲還說:「作為重症醫學專家,疫情若要拖到九月初,未來三個月都是這樣局面的話,將一路死下去。」


最可怕的不是偽專家,而是偽專家的政客。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就是一個大型政治鬥爭現場。


今天柯文哲表示禁萊豬無礙於台灣加入CPTPP,都是民進黨政治操作,還煞有介事地介紹CPTPP原名叫TPP。同樣搞不清狀況的還有孫大千。


孫大千在臉書表示:「歐盟也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進口,為什麼看不太出來美國人很氣歐盟呢?」立刻被《聯合報》與《風傳媒》大幅報導。


圖片來源:UDN新聞網


孫大千不知道美國為了肉品與歐盟在WTO打了十多年官司,是WTO史上最大的訴訟之一,也讓美國兩次對歐盟食品徵收 100% 從價稅的報復性關稅,時間長達十多年,最後美國與歐盟簽訂MOU,歐盟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肉品,但是給予不含萊劑的牛肉 45,000 公噸免稅配額。這樣還「看不太出來美國人很氣歐盟」嗎?


媒體為什麼連簡單的事實查核都不做,就對政客的謊言大加宣傳呢?


感謝作者授權《報臺》轉載,原文請參考沈榮欽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