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不開放,就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國民黨到底在想什麼?

 



👉👉這段看了霧煞煞 國民黨在和過去的我們對話?


〔編輯/黨一馨〕去年花了很多時間討論美豬,相信很多聰明的台灣人心中都有了答案。公投在即,新聞卻一再出現既視感,有種過去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撞牆的感覺😢...


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不開放,就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國民黨不是笨蛋「難道不知道」 ?黃裕鈞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專訪表示,「我認為美國的貿易總署,它一定認為台灣政府,它在看台灣政府,它管你是民進黨執政,還是國民黨執政,還是無黨籍執政,你的政府出來談判的時候,你不開放,就會影響台美經貿的談判。」


主持人黃光芹核對確認:「你覺得會影響談判?」黃裕鈞說:「會影響談判啊。」


黃裕鈞:「確實是美國貿易總署是美國長期的一個總統的幕僚單位,它會有建議權,會覺得台灣答應我們這個、中華民國答應我們這個,不過關的話我們就不接下來談判,這個是目前我接收到的訊息。」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很好玩是,就算開放了也都還沒進口,比例很少。」


「那國民黨做一個在野黨來說的話,我們只是反映民意啊。」


「國民黨也不是笨蛋,我們難道不知道說,或許這樣子做,會影響到某一些美國人的想法跟民意嗎?那我們還願意這樣做,代表說,我們某種程度是一個忠誠的反對黨。」


➡中經院WTO及RTA研究中心副執行長李淳 #去年12月4日 接受GOSSIP採訪指出,美豬美牛作為台美的貿易障礙被關切,從 小布希時代 就已經被提出來,本質上跟哪個黨執政、哪個總統上任沒有關係。「我覺得台灣人要...我們大家民眾要做一個區分,就是很多的質疑,到底是針對 民 進 黨,還是針對 食 安?」


李淳表示,「誰執政,看到當時國家的處境,都會無可避免的,做出要開放的決定。


➡李淳 去年9月7日接受GOSSIP採訪指出:這件事對台灣的傷害其實不在開與不開,而是拖了太久,「不管是藍跟綠,前面的每一個總統,都想要處理它...」、「大家都在講,為什麼是這時候?我比較想問如果不是這時候,那是什麼時候?」


因為這件事已經困擾台灣大概15年以上了,我們都知道有一天一定要開的。這件事對台灣的傷害其實不在開與不開,而是拖了太久...」



影片來源:

【震傳媒|新聞不芹菜】EP62|黃裕鈞&趙怡翔,能譯出什麼台美關係通關密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