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選舉陸戰,比你想像的更容易
by 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

截自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臉書

參加選舉陸戰,比你想像的更容易,最後的三個星期,是傳統選舉站街頭的必站時刻,與其在那擔心害怕,不如盡人事聽天命。


尼采提過一個哲學概念,主人式道德。


這正是台派許多人缺乏的認知,許多人因為風向不順,往往淪為自怨自艾,投降主義,要知道台灣本位從來沒真正順風過,先不提民主時期之前的黨外時期,光阿扁第一次當選就跟撿到沒兩樣,第二次大選也是超級逆風,是李應元等人的牽手護台灣行動,再加上黨國暗殺失利,才激起投票,最終以極小差距險勝,再到馬英九的黑暗時代,一直到台灣要被服貿賣掉前,才因學運險而逆轉,才接上貓英的黃金時代,但中間也是驚險萬分,這些逆轉時刻,都是一個一個民主老人替我們支撐著基層陸戰。


自製手舉牌,走上街頭跟民眾解釋,他們不會怨天尤人,只知道努力更多,他們為台灣自豪,自信的面對每一個困境,主動承擔責任,這就是主人式道德。


這是我輩年輕人最缺乏的,自己的國家自己建,自己的台灣自己救,這不只是口號,需要你我付出行動,這些長輩在街頭,等著你們的加入,一同守護妳我的台灣


這是台北的自發公投宣講團 


其實各地都有這樣的團體,像是台獨大旗隊也是,你可以先加入他們幾天,長輩們會很樂意教你,陸戰真的不難。


感謝作者授權《報臺》轉載,原文請參考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