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申翰:為何馬英九還有臉,跑出來對年底任何一個公投案說三道四?

 



馬前總統近來時常對公投議題發表看法,立委洪申翰今日(22日)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無法理解的是,「為何馬英九還有臉,跑出來對年底任何一個公投案說三道四?」


洪申翰點出馬英九前總統當年在四項公投議題上面曾扮演的角色,以及所產生的問題:


「核四是在你手上搞成錢坑黑洞,安全問題七年無法解決,最後只能被逼著封存。核廢處理在你任內一籌莫展,每個原住民族地區跟地方政府都反對到底,哪裡都去不了。


「三接是你規劃定案232公頃方案,要片甲不留開挖掉所有潮間帶藻礁,還去拜託桃園市長鄭文燦配合你。


「萊牛是你開放的,當年說大家在美國吃萊劑都很健康的也是你。


「至於公投綁大選,國民黨在你當黨主席時期,透過『公投審議委員會』封殺掉所有公投案,所以你的八年沒有任何一個公投案成案。」


洪申翰表示,他其實不反對不反對馬前總統繼續出來胡言亂語,因為這都是在提醒為何中國國民黨 KMT的訴求毫無正當性,但他真的很好奇,「馬英九臉皮這麼厚,為何不拿來封存高階核廢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