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友善身心障礙者的無障礙生活環境 蔡英文:政府繼續努力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下午以錄影方式為「第25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表揚典禮」錄製致詞影片,肯定所有得獎者不斷挑戰自我,也在各領域貢獻經驗,幫助更多身心障礙朋友,帶給我們更多正面的力量,並表示,政府也會繼續努力,打造更友善、無障礙的生活環境。


總統致詞內容:


今天是第25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表揚典禮,我要恭喜所有的得獎人。大家都是生命的鬥士,在人生賽道上,不斷地挑戰自我,也在各領域貢獻經驗,幫助更多身心障礙朋友,找到人生的方向。


我們多年陪伴視覺障礙生的何銘軒老師、推廣手語研究學習的陳怡靜老師,以及協助視障朋友開發潛能的周玉玲女士。他們的付出,讓身心障礙的朋友更融入社會。


還有,黃月燕委員爭取為障礙者發聲,爭取漸凍症病友的權益,林君潔總幹事積極推動障礙者自立生活,以及郭采瑀設計師推動燒傷預防倡議和臉部平權運動,他們的努力,讓社會朝向更平等邁進。


更有,在生命教育領域,被稱為「臺灣海倫凱勒」的莊馥華講師,持續在海內外分享個人的故事。鄭信盛秘書長透過音樂和繪畫,帶領偏鄉部落孩子尋找人生方向。


游高晏同學用文學突破障礙,年紀輕輕就在文壇嶄露頭角。還有闕怡光先生,不僅熱心服務病友,也為「精神障礙去汙名化」,奉獻了許多心力。


我要謝謝各位得獎者,服務社會,帶給我們更多正面的力量。政府也會繼續努力,打造更友善、無障礙的生活環境。


再次恭喜大家獲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