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共和國落地」一個月內台灣再度有美國國會議員組團來訪
by 有光的所在

圖為昨晚10點多梅絲(Nancy Mace)「#在台灣共和國落地」(Just touched down in the Republic of Taiwan)的推文


美國聯邦眾議員訪問團25至26日訪台,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11時20分在總統府內會見訪問團一行,會面過程在總統臉書進行直播。


美國聯邦眾議院跨黨派議員訪團由民主黨籍的「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領,包括民主黨籍的絲拉金(Elissa Slotkin)、歐瑞德(Colin Allred)、潔卡珀絲(Sara Jacobs)以及共和黨籍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訪團成員共計17人。


這是繼11月9日美國聯邦參議員柯寧(Sen. John Cornyn, R-TX)率跨參眾兩院議員團訪台後,在一個月內,再度有美國國會議員組團來訪。不僅再次展現台美的堅實友誼,也展現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和跨黨派對深化台美關係的堅定支持。


訪問團昨晚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於晚間10點11分降落松山機場。共和黨籍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隨即在推特發表落地照,秀出美台國旗並發文「在台灣共和國落地」(Just touched down in the Republic of Taiwan),梅絲將此則貼文設置釘選,成為她推特頁面固定的首則推文。


梅絲強調,本次訪團作為疫情爆發以來,美國眾議院第一個兩黨代表團,將在印太地區進行富有成效與意義的訪問,而這只是開端(This is just the start)。


「在與駐韓美軍一起慶祝感恩節後,我剛剛在台灣著陸。在日本和韓國停留後,與這裡的領導人會談討論一系列經濟和國家安全問題將是件好事。」絲拉金25日晚在推特上寫道。


絲拉金先前推文透露,行前曾收到中國駐美大使館施壓取消這次訪問行程的要求,但她並未理會。梅絲今日上午也發文證實,稱當美國會議員團抵達台灣的新聞曝光後,同樣收到來自中國使館的抗議訊息,要求取消訪台行程,「但我們沒有」。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我國外交部昨晚發出正式新聞稿指出,這次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感謝作者授權《報臺》轉載,原文請參考有光的所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