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台灣民主地景 文資守護者蕭文杰本月12號引領鑑賞
by 芋傳媒


走讀溫州街系列講師蕭文杰曾自嘲「大學教師是副業,『文化恐怖份子』才是主業」,如同殷海光因提倡自由主義、對抗威權而不見容於當道,恰似現今文資環境守護工作者的處境,此次蕭文杰將帶大家探討台灣的民主地景,來看看那些土地上屹立的地標或建物上,有著什麼樣不為人知的台灣歷史。


從台北延平南路的撫台街洋樓談起,除了仿歐洲文藝復興式樣建築外觀,它在台灣民主中還扮演甚麼角色?還有嘉義市立美術館則讓人想起於二二八事件喪生的畫家陳澄波,他於 1934 年完成的畫作《展望諸羅城》,紀錄了嘉義市街屋、樹林與農田,還有那些不為人所熟知的台灣民主地景?一起與蕭文杰博士一起從文資、建築與美學的角度,娓娓道來了解更多台灣。


蕭文杰「見證民主地景」講座


蕭文杰簡介:中原大學設計學博士,現於大學擔任兼任助理教授,研究專長為美術史、文化資產、文化史。平常居住在台北市,卻喜歡全台四處走跳,個性有一點叛逆,因為批判思考,人生一不小心就變成了各地政府頭痛的文化恐怖份子。


時間:2021 年 11 月 12 日(五)晚間 7:30-9:30


地點:欒樹下書房 台北市溫州街 24 號


費用:每人 150 元,參加者可獲贈由彭明敏文教基金會出版的2022台灣桌曆一份


報名連結

感謝芋傳媒授權《報臺》轉載,原文請參照芋傳媒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