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六批捐贈疫苗抵臺 總統府:臺日友誼堅定不移,善的循環不會停止

取自Pixabay


關於日本捐贈的第六批約3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於今(27)日上午順利運抵臺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日本政府共捐贈臺灣六批次,超過420萬劑疫苗,為世界各國馳援臺灣之最,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且由衷的感謝,這就是真朋友、真友誼。


張惇涵表示,日本政府所捐贈的「友誼疫苗」,對於提升臺灣整體疫苗覆蓋率,強化社會保護力有莫大助益。每一批疫苗捐贈,都讓臺灣人民深受感動,這不但再次展現堅定不移的臺日友誼,更充分彰顯「善的循環」不會停止。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也要再次誠摯感謝過程中幫忙奔走的各界人士,以及外交團隊的努力。臺灣與日本是共享價值的堅實夥伴,未來也必將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增進兩國人民福祉,並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促進繁榮發展。我們也深信,臺日持續攜手合作,定能共同克服疫情挑戰,為全球公共衛生貢獻良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