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橋牌社製作人點出癥結:我們這種人,一輩子都在基層打滾 那些越說自己白淨的,不曾活在真實世界

 



〔編輯/黨一馨〕被「連勝文辦公室」質疑「很有錢」,陳柏惟表示:「感受真的很特殊」。當媒體、國民黨、任何人拿10年前的事情,去非難一個人的時候,我想到,十年前我們在哪裡、算什麼?十年後的我們,仍然在自己小小的位置上努力,然而,對於有些人來說,十年前、二十年,這些時間維度並沒有差別,因為他們的位置原就高不可及,這種模糊的不公義感,國橋社製作人點出來了。


汪怡昕全文


#我們這種人


ㄧ輩子都在基層打滾。通常外表看起來很不「高級」,用語常會不自覺的飄出「ㄍㄌㄋ」這類的發語詞。學歷後面沒有很多間大學的碩士學位或PH.D之類的綴銜。但很多人高中或專科可能唸過很多間!


都在真實的社會遊走,一定有去過電動間,玩過跑馬之類的玩意。在雜貨店門口一定有巴過水果盤、小瑪麗。也有不少人有過小打小鬧的青狂少年。甚至老汪自己都有顧過舞廳的人生。這些不是有些人「哎喲,好噁心、好壞壞」的人生,而是真實的人生。


都有被一些衣著整潔、家教良好、不愁吃穿的同學和朋友皺眉以對過。對,在他們眼中,我們就是一群「不入流、沒水準」的傢伙。對他(她)們來說,我們永遠不可能和他們平起平坐。


為了要在人生中不被沒頂,通常需要付出比有好家世、好叔伯的那些人,更多的努力和更多的隱忍,為的只是彌補我們一開始就輸在起跑線的人生。我們是一群面貌模糊、但不願和人生低頭的人!因為我們這種人面對的,是永遠的仰攻人生和隨時出現的酸言酸語。


今天,我看到了一個我們這種人3Qi.tw 陳柏惟,依然在這個「身為下等人」的標籤戰場中奮戰。他被一個家族三代為官,卻不知道為什麼能從清貧到富可敵國、衣著整潔、不愁吃穿的幸運精子連勝文先生的辦公室發文,以無法理解的莫需有指責。對照連先生的家世和人生,他的指責極其荒謬。


這個邏輯無所不在,比如主詞換成另一位台北市女議員。對自己人的邪惡百般迴護,對非自己人卻窮盡無限上網。對真實的世界來說,上述兩位越是說自己白淨的,越髒!


但,這樣的咨意指責而不在乎理由的荒謬和自打臉,只因為一種心態:「我是高等人,你低等人能耐我何?」。但也許他忘了,他們家的地位和財富,也許是無數的我們這種人的血汗犧牲,幫忙堆疊的。


我沒有要幫3Q的人生辯駁,那是他的人生。我只是從他的人生看到了「我們這種人」的人生。我們要比別人更努力,才能贏得別人的肯定。但要比別人更忍耐,才能對抗別人的輕衊。我們註定要面對兩套標準,這就是我們這種人!


3Q,同為我們這種人,我們挺你到底!


#關於3Q的問政表現我提一下這些資料


一年八個月的時間,陳柏惟與他的團隊完成了2915件選服案件,提出了19個法律主提案、16個共同提案、18個書面質詢、134次口頭質詢、196次會勘、參加423個全國性活動、205個地方公益活動,維持100%立院出席紀錄。


圖片背後的故事:


國橋二客串組合,陳柏惟和顏寬恆同台,顏寬恆贊助劇組3000顆水餃當晚餐,他們說,為了幫助這部訴說台灣人故事的戲劇,共同出力。汪怡昕想和寬恆兄分享:大家族自有一片天和大家族的高度,完全不需要當成政黨鬥爭的馬前卒,而把自己玩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