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申翰立委呼籲台中中二區選民 1023一定要出來表達「不同意罷免」

 





關注環境議題的立委洪申翰今天(12日)稍早在臉書發文力挺陳柏惟,對「國民黨一路惡質操作、聯合地方惡霸大肆抹黑,專挑年輕人來欺負」表達遺憾,呼籲民眾:「支持3Qi.tw 陳柏惟、請台中市民1023一定出來表達 不同意罷免。」


洪申翰指出:「我和柏惟都是去年剛進立法院的新生,我們都盡力在立法院推動我們一直以來所捍衛的價值。我一直耕耘在我所關注的環境議題上,而柏惟則是在 中國滲透 議題、 民主 主權 議題上。


「特別在這幾年,中共對台灣的威脅絕對是正常政治人物都不可能忽視的議題。這一年多來,不管是立法院或是民間舉辦關於台灣主權、防範中共滲透相關的活動,幾乎場場都能看見柏惟的身影。


「但長久把持政治資源,做為台灣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並不在意這些議題,他們只在意如何杯葛議事、癱瘓立法院的運作、把台灣推向中國,以及如何欺負在立法院努力的年輕人。」


洪申翰整理出國民黨提出罷免陳柏惟的理由:


【指控阻擋疫苗進口】

➤實際上,國民黨提案要再八月底買到四千萬劑疫苗,這根本就在無理取鬧!當時指揮中心早就採購三千萬劑以上,而且除了科興跟國藥疫苗,市場上根本沒有現貨,如果按照提案內容限期採購,那就逼衛福部去買現在大家都不打的中國疫苗而已。


【胡扯赴中國應徵主播】

➤體育主播啾啾麥(陳宏宜)拍片澄清2011年陳宏宜與陳柏惟共同報考的是「ESPN體育主播」,完全沒有赴中應徵這件事。


【批評上個會期零提案】

➤「立法院議案整合查詢系統」公開網站數據顯示,上會期(10-3)柏惟的領銜提案有七個,共同提案有五個。


洪申翰認為上述理由都是造謠、抹黑,洪申翰說:「罷免是權利,但造謠不是。」「以上種種抹黑都顯示國民黨 根本找不出正當的罷免理由,只是不斷 生產假消息拼湊謊言 散佈在市井之中。找不到罷免的理由,就自己捏造、釋放假訊息。國民黨說罷免是公民權利,但說穿了只是他們拿來 欺負年輕人 的工具而已。」


洪申翰認為,「國民黨這麼多年來,一向就是防年輕人出頭、怕年輕人勇於挑戰他們的既得利益,所以無所不用其極 打壓沒有資源的年輕人,這就是他們的一貫作風。」


最後,洪申翰呼籲選民:


如果你是一個希望可以改變台灣、讓台灣更好的年輕人,我懇請你可以在網路上支持柏惟,或是身體力行,參與柏惟的百公里苦行行動。

如果你是一位台中中二區選民,我懇請你,1023一定要站出來表達不同意,讓一個努力捍衛台灣主權的年輕人留在立法院,繼續堅持這些重要的價值和理念。


#1023反惡罷

#1023不同意罷免

#留下好立委

#留下陳柏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