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我們讓完全沒有機會的人,有一次機會

 


〔編輯/黨一馨〕7月初莫德納打氣正旺時,有一個人這樣說,「大家現在都比較流行打那個Moderna,那我就打以前的那個(AZ),這也不錯。」他背後的想法可能是,挑別人擔心的那種打,至少可以幫到另外一個對別的疫苗有信心的人。


說這句話的人是衛福部長。


只要多有一個人打疫苗,我們的群體免疫力就提升。輪不到自己打,看到父母接種我們也高興;看到親戚小朋友終有機會,也感欣慰。


這段時間這個年齡層都沒有機會


CDC今(2)日記者會,媒體詢及,「9月7號85歲的長者,可能距離第二劑就滿12週了,所以有專家在想說,這一回的BNT,是有考慮說要給長者還是給年輕人?我們當初是怎麼討論,然後最後決定給18~22歲的年輕族群施打?」


陳時中回應:「因為已經過了這段時間,他們這個年齡層的都沒有機會。」


「那以前的這些年齡層,不等程度的疫苗、不同廠牌的疫苗,都有這樣的一個機會。所以我們讓完全沒有機會的人,有一次機會要給他。」


很抱歉讓大家久等


媒體詢及,「有一些40幾歲的民眾,他們是想要打mRNA的疫苗,所以他們之前就登記了莫德納,可是一直等不到,現在看到BNT來了,可是又先給小朋友跟年輕人打,感覺他們好像兩頭空,他們希望現在在BNT的數量上,有沒有機會在還沒有機會打到mRNA的年齡層,能夠有一些分配?」


陳時中回應:「將來還是會照著年齡層,不會讓中間的永遠就放著...那也很抱歉讓大家久等。」


#這問題大家已討論多次


媒體詢及,「新冠疫苗最重要的是預防重症跟死亡率,BNT優先施打年輕族群,請問這類族群他們重症跟死亡率是多少?有沒有足夠的數據顯示,必須非打年輕族群不可?」


陳時中:「這個問題已經,大家都討論過很多次了。整體來講,從以前的1到10類...這部分的其實已經有蠻多的機會。AZ也有,高端也有開,莫德納我們也開到第9類的53歲,那將來…疫苗來我們還會開。」」


「現在有一部分人都沒有在名單之內,所以我們讓他也有機會來施打。」


媒體詢及,「有大學教授不滿,目前BNT讓大學生先打,教授卻不能打,他們也想問說,是否考慮讓大學教授施打疫苗?」


陳時中回應:「教授要打我們也希望讓教授能夠打。」


大學教授年齡按次序施打不到嗎?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761HrNDqBc

資訊之前人人平等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阿中:大家流行打Moderna,那我就打(AZ)

https://www.facebook.com/GossipAliceSam/posts/33185333509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