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競程:阿中部長用真實數據打臉,中央第二類官員人數並無膨脹

 

圖片取自:立法委員莊競程臉書


(報臺編輯1日綜合報導)立委莊競程今天稍早在臉書發文,痛批在野黨除了不斷打壓國產疫苗,最近更發起一波新的攻擊論點,『刻意造謠指稱第二類名單當中「中央官員」不斷增加,要跟民眾搶打BNT疫苗!』


莊競程指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已提出數據反駁:「第二類的中央官員名單,依據造冊有1710人,其中1692人已經施打第一劑,有925人已經完成二劑接種。


莊競程認為,「數字就擺在眼前,何來膨脹數倍?難道是算術有問題?況且名單中99%已經施打第一劑,目前(除了醫護)也未開放疫苗混打,何來搶打BNT的可能?」


而根據媒體報導,全國各縣市提報「地方官員」名冊中,人數最多的前4個縣市分別為彰化縣8238人、雲林縣5499人、南投縣4710人、嘉義市3842人,皆為藍營執政縣市,光這4個縣市提報人數就高達第二類地方官員總數的77.4%。


圖片取自:峰狂打臉94爽


莊競程呼籲在野黨,如果認為官員名單造冊有不合理之處,是不是也可以向上述幾個縣市查證?而不是處處將矛頭對準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