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站在專業高度報導「疫情之下,看見城市的韌性與改變」,賴副總統在記者節表欽佩感謝

 



〔焦點新聞/黨一馨〕我們住在堅韌之島,也住在東亞最幸福快樂國家。記者節當日,賴清德副總統中午以錄影方式為「2021天下城市線上高峰論壇」致詞,表示當他知道《天下雜誌》站在專業媒體的高度,舉辦「2021天下城市線上高峰論壇」,並且以「疫情之下,看見城市的韌性與改變」為題,探討國內外的典範城市與企業,如何在疫情下積極因應變局時,內心非常欽佩。


東亞最幸福快樂國家—台灣

賴清德表示,台灣的防疫一直備受肯定,在過去這段時間,當其他國家因疫情而陷入大規模封城時,台灣人民比其他國家多了500多天正常的生活。所以,去年12月彭博社全球防疫韌性排名,臺灣高居全球第2;今年3月聯合國發布《2021世界幸福報告》,臺灣進入第19名,不僅僅是歷年排行最佳,而且蟬聯東亞最幸福快樂的國家。


即使今年5月因為變種病毒入侵,臺灣陷入本土社區感染危機,也在中央及地方政府共同合作,與全體人民團結防疫之下,現在已經獲得控制。


公私部門社區與個人力量

賴清德認為,從即時抵擋2020年初國際疫情開始,到快速壓制今年5月份的本土社區疫情,台灣能夠做好防疫,就是因為由2,300萬臺灣人民所組成的「防疫國家隊」,透過社會、組織、公私部門、社區與個人的組織性力量,不斷地在變動的危機與情勢當中,提升承受壓力與成長茁壯的能力。


賴清德再次感謝《天下雜誌》,透過邀請國內外大都會首長及產學界的代表,就城市防疫經驗、企業治理策略、風險管控等議題,進行跨城市、跨領域的分享與交流。

  

最後,賴清德表示,「蔡總統曾經說過,台灣是『堅韌之島』,幾百年來都是如此。面對未來,危機肯定不少;但我相信,只要大家團結合作,攜手打拚,我們一定可以將台灣打造成為韌性、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

  

#堅韌之島 

#記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