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賴副都堅持 跟民眾一樣 照施打順序跟預約平台登記
by 黨一馨


如果現在有兩支疫苗,我們是寧願讓所愛的人也打一支,還是一人獨打兩支?


疫情揭露了每個人內心的秘密,你可以看見有些政黨,不能說他講的全無道理,但總在關鍵時刻錯提問題;抑或,就為了反對而反對?就像班會討論,過程中你知道了誰能夠與人合作、誰做的決策有效率。


因為工作需要,小編近日頻跑醫院,護理人員問我:「來醫院害怕嗎?」我說:「不會。」她欣慰表示,現在疫情的狀況控制下來,畢竟當年SARS發生後,有十幾年間的努力和整備。她表達的和我採訪過的醫師類似。


(我總覺得常上節目的專家可能比較「會講話」,聽到一個基層護理師講實務感受,我有一點感動。)


護理師提到,家人很支持他們的工作。他們也會跟病人分享,自我保護做好,就不需要把病毒想得那麼可怕。


聆聽這樣話的人真的會相信嗎?


切換到另外一個場景,近日去咖啡廳商討事情,偶然聽到長輩們高分貝聊天:「唉由~我告訴你,人家蔡英文早就兩劑都打過了!」這般對話同樣讓我覺得非常吃驚。


聆聽這樣話語的人真的會相信嗎?還是左耳進右耳出呢?說著這樣話的人,搞不好心裡也並非這麼認定,只是想宣洩不滿罷了。


(這世上有些資訊是垃圾,垃圾進、垃圾出,可惜的是,有些人無從分辨,把這樣的話吸收進去了。)


也是因為工作小編跟一位青年世代寒暄,「打過疫苗了嗎?」他說還沒,但他唯一不打高端!咦?為什麼?他回答:「妳有看到它任何的科學性嗎?」當他這麼講,我反而辭窮了,不是因為無法回應其質疑,而是...誒,他好像沒有做過功課,這般前提我們恐怕釐不清爭點是什麼。


兩個在野關心的都不是眼前最重要的問題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20日質疑疫苗預約平台恐有個資洩漏疑慮,要求相關單位檢討改進。


邱臣遠表示他接獲陳情,有民眾表示公司老闆時常明示、暗示,要求底下員工支持高端疫苗,還會逐一詢問個人登記意願,讓人不禁擔心「政治狂熱的老闆,會不會藉由人資資料,查詢我們施打疫苗的紀錄及意願?」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爆料,中華郵政發公文鼓勵員工打高端,被質疑用公權力強迫推銷高端,昨(20)日CDC記者會媒體詢及此議題,指揮官陳時中回答:「我想這要有事實,現在沒有人要去,誰要去強迫誰打什麼疫苗。」


「這都是自由選擇的。只是說你選擇的量比較少,那就會等得比較久。那你選擇的量比較多,要打的人比較少,那你就比較先。」


我不會說,這兩個政黨的立委關心的議題全無價值,但此時、此刻,至少我認為都不是最切身、眼前最重要的議題。


就像班會討論過程中知道誰是能夠合作的人


CDC今(21)日記者會有媒體詢及蔡賴疫苗接種相關,陳時中表示,「我想總統跟副總統,他們都很堅持要跟民眾一樣,照著這樣的一個施打順序跟預約平台的登記。」


「施打的地點等等,那是由國安團隊來做安排,施打的順序,就照著這平台的順序。賴副總統登記是8月16號以後,施打時程會落在8月27日到29日。」


我想在災變的時候,每個人呈現出的人性是最赤裸的,政黨當然也是。疫情揭露了每個人內心的秘密。


畢竟,打仇恨值、散布資訊激起敵意不信任,短時內也許能夠爭取某些族群的支持,但長時看來,許多年輕世代的上一輩,看見子女接種高端疫苗後相對比較平安,難保他們觀看政黨的角度不會改變。


也許,在災難當下,台灣人會重新學到民主的真諦,和,誰是真正能夠領導我們的人。


如果現在有兩支疫苗,我們是寧願讓所愛的人也打一支,還是一人獨打兩支?


CDC昨(20)日記者會有媒體詢及,「公布的境外移入個案裡面,其實打完兩劑疫苗突破性感染的比例,也是蠻高的,如果說新一波的疫苗抵台,我們還是以擴大第一劑覆蓋率為優先嗎?」


對此,陳時中回應,「這是一個總量的問題,就是有10分的餐點,5個人要吃兩份,那10個人要吃一份,到底怎麼樣的效果比較好?」


陳時中表示,專家認為,先把第一劑涵蓋做起來,再來補第二劑,甚至第三劑,「每一個國家的做法都一樣。」


雙胞胎回來了!洪孟楷質疑公權力強迫推銷 中弟厭世回:事實有嗎?現在沒人要去強迫誰打什麼疫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eF_-Tdby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