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什麼護航高端 最簡單的方式是,你不信任,就不要打
by 黨一馨

 



從疫苗接種還不是那麼普及的時候,我們就發現謊言、不正確的訊息可以多種不同的形式存在。


➡比如,今年4月份,國民黨議員游淑慧在臉書貼文寫了一封公開信給陳時中,「有個很囧的狀況!自費施打的民眾,還有第二劑可打嗎?」、「假設民眾4月21日馬上響應,去自費施打第一劑,然後苦等8週……到6月16日之後,準備要打第二劑時……慘了,#現有的兩批疫苗都已過期了!」、「打一半疫苗?感覺這是在裝孝維。」


當時莊人祥僅以兩三句話回應,「並沒有說到6月之前,都不會有任何AZ疫苗進來,那這請大家放心。」


5月19日,當長榮航空載運AZ疫苗於台灣降落,時間證明國民黨這位議員說的狀況並沒有發生、莊人祥的回應屬實,疫苗抵達時間正落在他所提到的時間區間。


➡又如,國民黨針對高端EUA提出法律手段,柯文哲聽到高端封緘完成,他說氣到不想講話,如果是他不會這樣拿國民的生命去賭...云云。


#對疫苗挑三揀四嬌貴有如選名牌包


➡陳佩琪身為小兒科醫師、疫情當下正是可以貢獻所學幫助大眾釐清之際;身為市長家人,應有仁愛之心為表率,卻對疫苗挑三揀四,嬌貴有如選名牌包包,「我不打『非複製病毒載體疫苗』,因有較高的血栓風險, 我要打mRNA疫苗,像BNT 或Moderna。」


我覺得非常不應該。


#自由時報:主動向某週刊提供錯假爆料的立委具醫護背景


➡甚至還有這樣的事情,根據自由時報7月27日報導,日本捐助第三波AZ疫苗在本月中抵台,週刊即接獲某在野黨立委主動提供食藥署文件。外流的食藥署資料所指日本有批AZ疫苗微生物檢驗超標,這批號與日本給我國的疫苗批號完全不同,也沒有來台灣。


相關人士透露,主動向某週刊提供此錯假爆料的在野黨立委,具醫護背景,在衛政部門或醫療院所都有一定人脈,並與多個媒體的醫藥記者有互動。而週刊的醫藥記者接獲該在野立委的資料,經檢視後,並不認為食藥署流出的文件是指我們所接收的日本AZ疫苗,判斷是有問題的爆料,尤其另給的「教戰手法」,根本就是為了錯誤引導,因而拒絕處理。


簡直匪夷所思。


我相信任何在野黨支持者,當初投給它們是希望它們監督政府,不是在人命危急存亡之際扯後腿害死我們。有的時候為了釐清真相,必須「浮起來」把幾件事情排列起來看,就冷暖在心頭。


#一邊審查一邊生產是國際共同作法


立委鄭運鵬表示,「柯文哲市長是說,他對於高端疫苗部分解盲通過EUA就納入公費施打計畫,他完全沒有辦法理解,我這邊說明,對於疫苗的接種,有很多公開資訊可以查,很顯然柯文哲市長在這一波為了要打擊民進黨 打擊指揮中心的政策,他大概就是不願意去參考國際上的資訊。」


「一邊審查一邊生產,是國際現在對於這幾支主流疫苗的共同作法,我們現在在打的AZ疫苗、默德納疫苗,其實都是這樣的一個模式。」


「以美國來說,BNT疫苗的緊急授權,它的EUA日期是2020年12月11號,它在3天後就開始接種,12月14號就開始接種 莫德納疫苗12月18日通過EUA,12月21日一樣3天候就可以來接種,這是美國的作法,審查生產並行,大家都一樣。」


「英國起步的比美國更早,對於BNT疫苗通過EUA的時間是12月2日,它在6天以後12月8日就可以開始接種...」


「台灣7月18日通過EUA,其實還比其他國家慢了幾週,所以國際上可參考的主流疫苗跟公共衛生進步的國家美國跟英國,審查跟生產並進,這個就是EUA的緊急授權需要的狀況,所以台灣非常嚴格來審查,絕不放水。」


鄭運鵬認為,國民黨跟柯文哲,對於國產高端疫苗的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跟打壓,已經到了「不衛生又沒讀書」的地步。


謊言、不真確的訊息可以用很多種方式存在,要潑髒別人很簡單,被潑髒的人要證明自己清白卻很麻煩。


這一次我們學聰明了,相信科學、相信專業,如果任何人覺得不想接種,那就不要接種。字海淹沒的口水,實在沒必要。真正做事的人都很忙,沒空天天回應你。


立委羅致政:「即便有國民黨及部分人士刻意的抹黑,但是我們也非常高興的看到,有近百萬位的民眾已經上網登記,願意來施打國產疫苗。」


#同島一命  #選擇跟善良的人站在一起

#你們選擇擁抱邪惡和謊言 那就去吧


會議記錄公布網址

https://bit.ly/2VuQ6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