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其他縣市阿莎力 對台北市好像很困難?防疫募款還剩一億 許淑華:學童隔板 市府不願提供任何經費

 


〔採訪/黨一馨〕9月1日開學在即,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在臉書開心表示,為8所學校募集的一萬片隔板已經通通送往學校,她特別感謝 #東森慈善事業基金會、#台灣產物保險、#中崙福順宮 捐贈隔板。這段陳述讓人好生困惑,因為看到其他縣市隔板都已到位,許淑華日前也訴求北市府動用防疫募款為學生購置隔板,所以最後還是沒有買嗎?


許淑華表示,隔板由善心單位捐助、教育部補助,還有家長自購,台北市沒有提供任何經費。「柯市府一毛錢也沒提供協助,也堅持不願再給補助」


目前台北市防疫募款還剩一億


事情是這樣子,許淑華6月8號寫質詢稿要求台北市購買,幫全市的國小、幼兒園購置隔板,「但是教育局拒絕。它認為說隔板就家長自行負責,那是6月8號的時候。」


「目前台北市防疫募款還剩一億,那(資料)是後來我去調,我想說,好,那你至少用募款的錢來支付,它(北市府)也不要。那後來有些家長就自己去買了。有些學校可能動作比較快,他們就把隔板買好了。但有些學校可能沒有辦法,所以後來我才想說盡我自己一己之力,去幫忙學校募到這些費用。」


「後來因為教育部的全國會議,包括二線、三線城市去跟教育部反應說,它們政府沒有錢,比如說苗栗、宜蘭,希望教育部補助,所以教育部補助款下來,但教育部不會只給這幾個縣市,所以一視同仁撥款。」


許淑華8月26日於臉書提到,「柯市府一直到我說要捐贈隔板後,才說會用‘’中央補助‘’的經費讓學校買防疫物資,每位學生100元,但是100元要買隔板、口罩、酒精、快篩劑…請問夠用?而柯市府一毛錢也沒提供協助,也堅持不願再給補助🙄🙄」


唯一只有台北市沒有動靜


問:為什麼別的縣市,好像沒有這個過程,像基隆市不是早早就準備好了,新北也很乾脆, 為什麼對於台北市而言,這問題好像很困難?


許淑華:「最早是基隆,5月的時候就買隔板了,基隆市率先,總共大概花了400多萬。」


「然後,第二個跟進的是新北市,6月8號媒體報導之後,媒體有問侯友宜,侯友宜就說,那,新北市政府買,所以新北市也買了。」


「第三個跟進是台中。唯一只有台北市沒有動靜。」


問:我知道日前妳訴求過一波,最後它們(北市府)拒絕的理由是什麼?


許淑華:「它認為就是讓家長購置。根本就沒有去體恤民眾,防疫物資這件事情,本來就是它們該負起的責任,況且,台北市比別的城市更容易去募到更多款項,它手頭就有一億的錢,它為什麼扣在那裡不處理?市長也不重視。」


問:妳跟學校接觸,哪有沒有哪部分是妳覺得比較擔心大家可以一起來改善的面向?


許淑華:「我覺得現在比較大的問題是,如果有一個確診,全班就要停課14天,國小以下都要家長陪同,家長就要跟著請假,這個衍伸出來的費用,我認為台北市政府應該要補貼學童防疫期間的照顧費用,但是它們(北市府)到現在還是不要。」


「記者問黃珊珊,黃珊珊說有給防疫津貼,我認為她是呼攏記者,因為防疫津貼就是給確診的那一位而已。」


#隔板 #善心單位捐助 #教育部補助 #家長自購 

蠻令人難以相信的

堅持做了採訪問清楚


脈絡在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GossipAliceSam/posts/352999622978386


一紙公文提到:「以學生自備為原則,可納入作為學生在停課期間自主學習作業」、「請幼兒園老師或教保員於復課前自製完成」


許淑華指出,台北市並非沒有防疫經費,只是很多資源並非用在孩童身上,北市府5月底有開設「covid-19疫情防疫及照顧服務」捐款專戶 #可動用餘額還有1億。這樣的金額要為北市公立國小、公立幼兒園共13多萬名孩子購置防疫隔板綽綽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