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之前人人平等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阿中:大家流行打Moderna,那我就打AZ

 



〔編輯/黨一馨〕台灣某些政黨的表現,一直讓我腦裡出現重複的畫面,一個人掉到水裡,姑且稱為同伴的甲只會站在岸邊高聲爭論對錯不去搭救;乙則是阻止你用任何方式救人/求救。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連戰夫婦因為擔憂,選擇以不能讓人知道的方式接種疫苗,其實蠻令人唏噓(不過差幾個工作天,北市75歲以上長者人人可接種,根本不用搶) 縱然再有權,實在不如任何一個守規矩去接種的市井小民。


相對的,指揮官陳時中根本沒有要選擇,「大家現在都比較流行打那個Moderna,那我就打以前的那個(AZ),這也不錯。」


只從偏頗的意見領袖吸收訊息,不閱讀新聞不看直播,思考的比連戰慢,也真的就是遺憾。很難想像台灣現在還有一種誤解的聲音「我要等郭董的BNT疫苗來才敢去打」,持這樣想法也許不知道疫苗是公共財,就算到了也是按順序,這一輪不打就等下一次。


就算你再不喜歡這個政府(或你再怎麼希望它失敗),你都得承認,它在某些部分是信實的。台灣有疫苗,也依指揮中心估算日期到貨,台灣有來自國際的幫忙和援助。


所以,任何政黨不要再用話語權直接/間接恐嚇大家不去施打疫苗了。台灣人不是巨嬰,接不接種、擔不擔憂不良反應,都是我們對自己身體的抉擇。跟生命長短同樣重要的,是我們的人格和生命的質地。我們也許沒權沒錢,但資訊之前我們可以擁有平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記者會媒體詢及,「蘇院長跟部長接種疫苗第二劑已經隔了三個多半月,是第15週了,有沒有想什麼時候要打、會不會擔心保護力不夠?」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我個人大概這段時間,就會去打疫苗,這段時間放了太久也不太好...」


「大家現在都比較流行打那個Moderna,那我就打以前的那個(AZ),這也不錯。」


發言人莊人祥公布,新增8例AZ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的不良事件,死亡年齡在62歲到92歲之間,在疫苗接種後9天到19天之間發生;另外同期有新增兩例Moderna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死亡年齡在63歲到84歲之間,疫苗接種後2天到4天發生,這10例的個案,75歲以上有8例,75歲以下兩例,慢性病部分有3例洗腎,7例有慢性病史。


解剖部分目前70例,結果如下:

51例與慢性病相關;4例嗆噎窒息;2例頸椎骨折;1例是呼吸道阻塞;

4例疑似肺炎;2例是泌尿道感染;1例是氣管內有管灌倒流液體;

另外有一例是咽喉炎;一例是胃穿孔並腹膜炎;一例是消化道出血;

兩例待釐清。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ljr59qMg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