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指揮中心教我們的事|陳時中:大家別氣餒,照著我們的SOP把它做好就好

 



〔焦點新聞/黨一馨〕會因為山是綠的海是藍的這種梗會心一笑笑到抖的副指揮官,對於認真嚴肅議題,也有他想捍衛的事物。畫面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先是難耐手靠近麥克風,接著默默搖頭......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家不要氣餒,照著我們的SOP把它做好就好。」


疫情受控制好消息不斷,COVID-19疫苗第三輪的意願登記者將於明日上午10時起,陸續收到簡訊預約接種(好期待!);衛福部核准高端MVC-COV1901新冠肺炎疫苗專案製造,高端疫苗組的血清反應比率(sero-response rate)的95%信賴區間下限為95.5%,遠大於標準要求50%。


#陳宗彥嚴正駁斥


CDC今(19)日記者會媒體詢及,「有民眾反應,回國之後下機的動線都很混亂,特別質疑在採檢的隔間,數量恐怕不足,在清消的時候,進去會發現它地板還是濕的,都沒有等到它乾燥等等,然後採檢完的人流也沒有分流,想請問...清消的SOP又是怎麼樣,目前人流分流的狀況?」


畫面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先是難耐手靠近麥克風,接著默默搖頭,指揮官陳時中示意他回答,陳宗彥表示,「機場是一個非常開放的公共空間,機場的媒體朋友也非常多,如果有這位在PTT上面所留言的這位朋友的現象,我想早就已經被揭露了。我要先嚴正的駁斥這個說法。」


#從去年到現在常常有類似文章詆毀自己國家努力


「從去年疫情開始,整個機場的團隊,無論是機場公司航空公司,甚至連在等候所有旅客接送,不管是到集中檢疫場所還是到防疫旅館,還是返家的防疫專車的團隊,大家都通力合作,讓每一位國人可以安心的返國。」


「整個機場一直從去年到現在,我們不斷因應國際的疫情,不管是每一個航班的旅客,下來飛機走過去之後,後面就有清消的團隊在進行,還有一個定時的清消,所以整個機場的動線,是非常的清楚,而且有秩序。」


陳宗彥接著非常詳細的解說(置於文章最後),「所以我要藉這個機會,因為其實從去年防疫我們從入境一直到現在,常常有類似的這種文章也好,然後去詆毀自己在國境上,我們有秩序的去做防疫的工作,這個對我們機場所有的防疫團隊,是一個非常大的傷害。我要在這邊很嚴正的來說明。」


陳宗彥放下麥克風後,陳時中表示,「副指揮官喔,也跟我們機場的防疫人員給他多鼓勵啦,在我所看到的,其實稱讚我們機場防疫做得好的文章,比這些相關的文章要多很多啦。所以大家不要氣餒,照著我們的SOP把它做好就好。」


陳宗彥解說細節:


✅「這一次我們開始採取入境之後,全面做篩檢,也一樣從填報入境之後,入境要搭機之前,開始填寫入境所需的電子入境申請,健康的聲明等等,到入境端從我們的防疫的團隊在做這個對於檢疫的部分,去做開始處理,一直到他出了領取行李之後,到入境大廳,分流坐在那邊等候,安排去做採檢,都是非常有秩序的去做處理。」


✅「我們現在採檢的窗口,就是每一個每一個,從我們一開始一開始的時候是5座,現在T2第二航廈已經完成增加了14也就是19座,T1在這兩天也會完成,因為T1的旅客比較少,每一個旅客進到這個採檢的窗口,之後完成,在下一個旅客要進去之前,他就會完成清消,不只是地上,除了位置上會完成清消,我們每一個時段,都會兩到三名的清消人員,去完成清消。


✅「完成之後旅客就依序,去搭乘防疫的專車。離開機場到防疫旅館去,這些都是有一步一步一步秩序在做進行。」


講的好detail喔!他們不是高高坐在位置上的正副指揮官

也不是找雞蛋骨頭的職業批判家

是跟我們一樣兢兢業業在自己位置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