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矢板明夫:前線努力,後面天天惡毒語言;柯市長每天記者會都在攻擊中央,這種情形世界各國沒見過

 



〔焦點新聞/黨一馨〕日本知名記者矢板明夫說的話,也道出許多人內心的困惑,對於台灣的疫情與現象,他指出幾個「世界各國都沒有的現象」:第一,前線做得很努力,後面卻有一群人天天用最惡毒的語言攻擊;第二,「柯市長每天的記者會,都在攻擊中央,我想說如果中央和地方能配合的更好一點的話,可能台灣的疫情,可能解決的會更好一點。」


第三,任何國家,都希望自己有國產疫苗,從來沒有看到過,有像台灣這樣這麼妖魔化自己的國產疫苗。「我想這一切東西,都可能是來自,對岸的認知作戰。台灣最艱苦的地方,它不僅僅是要,面對疫情病毒,它要面對一個虎視眈眈的北京政府,還有內部有很多響應北京政府的這些人。」


時事評論員李正皓接受採訪表示,他認為,柯文哲現在的操作模式非常類似當年的韓國瑜,不斷做仇恨動員,謾罵,評論此人,他只在乎一件事情,「我們不斷指出柯文哲在防疫那些沒有做好,在媒體以及台北市民監督下,我只看結果論,結果就是王必勝去,環南市場的疫情結果被控制下來。」


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6日在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表示,作為一個住在台灣一個外國媒體記者,看到這個時候,平行的全世界各國都在防疫,現階段越南在破千;日本前不久前結束的第三次緊急事態宣言,結束之後隔天,還是1千多個感染者。相較之下,台灣的成績單,可以是最漂亮的。但他也看見一些奇怪的現象...


#成績單基本上是將近滿分


「台灣能夠用這麼好的方式做,我覺得確實是非常沉著冷靜,做的所有的措施,都是非常得體的,雖然有一些混亂,不能說百分之百,但,成績單基本上是將近滿分的,但是同時,我又見證一個什麼呢?就是沒有見到台灣這麼撕裂的社會,就是明明做得在前線做得很努力的時候,在後面有一群人,天天在用最惡毒的語言在攻擊前線的指揮官他們。」

  

矢板明夫表示,給指揮中心送花圈等等,「這種行為我想在全世界,在各國我都沒有見到,深深感受到台灣這種社會的撕裂。」

  

「我也從來沒有看到,包括柯市長每天的記者會,都在攻擊中央,我想說如果中央和地方能配合的更好一點的話,可能台灣的疫情,可能解決的會更好一點。」

  

「還有一個我從來沒有看到過,有像台灣這樣這麼惡毒的妖魔化,自己的國產疫苗的,任何國家,都希望自己有國產疫苗,進度有的快、有的慢,但是所有國家,我只聽過別的在野黨說,政府對國產疫苗支持的力度不夠, 這種批評是有的,但是台灣,國產疫苗明明還沒有出來一會說它是內線招致的炒股,一會說它是非常危險,一會說它沒有效果,一會又說它的價格很貴。」

  

「我想這一切東西,都可能是來自,對岸的認知作戰。台灣最艱苦的地方,它不僅僅是要,面對疫情病毒,它要面對一個虎視眈眈的北京政府,還有內部有很多響應北京政府的這些人。」

  

接著矢板明夫說的話,令人感動。

  

#望所有人支持國產疫苗

  

「我被定為第一線記者,第七類,我是可以打莫德那疫苗的,但是我覺得因為我現在到第一線採訪的機會並不多,我覺得把機會讓給別人。我支持台灣的國產疫苗,我希望所有人都要支持國產疫苗,台灣是比任何國家都更需要國產疫苗的,如果大家都不支持的話,台灣會永遠受制於人的。」

  

#柯文哲說了什麼不重要 沒做什麼才是重點

  

時事評論員李正皓接受採訪表示,他認為,柯文哲現在的操作模式非常類似當年的韓國瑜,不斷做仇恨動員,謾罵,即便他講的是錯誤的訊息,是謊話,他也不在乎。站在媒體人的角度,評論柯文哲,他只在乎一件事情,「我們不斷指出柯文哲在防疫那些沒有做好,在媒體以及台北市民監督下,我只看結果論,結果就是王必勝去,環南市場的疫情結果被控制下來。」

  

李正皓表示,站在台北市民角度幫助台北市民來監督這個市長,是媒體第四權最重要的任務。

  

#李正皓 #矢板明夫

#戳中我內心的困惑 #旁觀者清

  

參考來源: